当前位置:首页

全球抗疫需要中国青年榜样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0年9月29日第4版 作者:@中国青年报记者 陈小茹  发表时间:2020-09-29  阅读次数:7365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国青年以自己的方式挺身而出参与抗疫,他们从餐饮公司负责人、快递小哥、工程人员、大学生、咖啡师变身为一个共同的身份——“青年志愿者”。他们在抗疫中表现出的人道主义与团结精神深深感动了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维克拉玛纳亚克。

  早在1月31日,贾亚特玛·维克拉玛纳亚克就专门致信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对中国青年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来的责任感和行动力给予高度赞赏。她说,“我们同中国青年在一起”,号召世界青年与中国青年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战胜疫情。几个月来,“雨衣妹妹”刘仙、快递小哥汪勇、吴正亮、王琇琨、徐一伟、张超凡、徐熙雅等中国青年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作出了回应。今年4月以来,经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推荐,他们的故事登上了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办公室在联合国网站发布的“全球青年抗疫榜样”榜单。贾亚特玛·维克拉玛纳亚克为9名中国青年抗疫榜样一一撰写了推荐上榜理由,向世界展示青年与青年组织参与抗疫应有的模样。

  这份榜单让人们看到了青年的无畏和大爱:张超凡,一个坚持用公益演说、公益项目传递正能量的90后独臂女孩,在疫情期间募集善款及物资超400万元,将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送至防疫一线;吴正亮,自2月22日起开始参与沌口方舱医院志愿服务,运用自己12年的工程建设经验,协助完成医院CT室建设;徐熙雅,厦大外文学院法语系本科生,与法国音乐人共同谱写了一首抗疫歌曲——Délivré(中文名为《居家抗疫歌》),鼓励中法两国人民共克时艰,传递出国际社会携手应对疫情的决心与希望;武汉光谷步行街Wakanda咖啡店的员工在疫情期间为附近几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免费送出8000杯咖啡,店内的伊朗籍咖啡师西纳放弃回国机会坚守岗位,展现了超越国界的温暖大爱。

  贾亚特玛·维克拉玛纳亚克说:“世界各国青年和青年组织用自身的专业技能、创造力和同情心,鼓舞、支持、振奋、联接着更多同伴,展现了人性的美好。我们终将度过这场危机。历史也将见证,是世界上的年轻人帮助架起了从恐惧到希望、从迷茫到豁然的桥梁。”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2020年9月29日第4版)

 

 

 

荐稿人:ffy 2020-09-29   执行编辑:lyh  2020-09-29  责任编辑:tmy  2020-10-04

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网站首页

下一篇:测试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
首页上一页下一页尾页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