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1-04-24 【编辑录入:lrylry】 文章出处:摘编自 今晚报 %

赢而不盈
  阅读次数:9266

赢.jpg


   赢是与外界的竞争,做的是减法,减去一个个对手;盈则是对自身的灌溉,做的是加法,加得一条条顿悟。赢了对手固然可喜,却总会有更强大的对手;盈满自己则有着发自内心的欢喜,因为只余下了富足与和气。

  追求赢过对方的人,衡量着彼此的名利与得失,略一失衡,便生了逞强好胜之心。这种追求存在隐忧:以身外之物度量内心的喜忧,难免失之偏颇,总会浅尝辄止。探寻盈满内心的人,包容着未知的胜败与荣辱,探寻盈满,却不强求盈满,把心放平、放空,不为一时成败所困。一颗心看似空空荡荡,实则大成若缺。

  世上没有只赢不输之人,却有持盈保泰之道,未虑胜先虑败,才能在得到之后守住平常心,才能将赢的过程内化于心,成为盈满人生的一缕芬芳。(摘编自《今晚报》)




配图、荐稿:lry  2021-04-24  执行编辑:lxl 2021-04-24 责任编辑:ych 2021-04-25

1
 

上一篇抗战与抗疫,不同时空下的爱国主义回响
下一篇90后“学霸”回乡创业发展生态农业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