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0-08-16 【编辑录入:fengfy】 文章出处:关工委办公室

因为感动所以感恩,因为感恩所以行动
参加“抗疫”志愿者有感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宾夕涵  阅读次数:6822

  “不是我们岁月静好,而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在这次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出现了很多伟大的“逆行者”,有为了早点到疫区选择无座票的钟南山院士,有带领整个团队支援武汉治疗重症患者的李兰娟院士,当然还包括那些选择驰援武汉的千万医护人员们,他们选择守护大家,牺牲小家,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筑起了一道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护线。


宾夕涵照片2.jpg 宾夕涵照片1.jpg


  还有一群人特别令人感动,那就是奔赴四川木里灭火的火场“逆行者”。四川连续两年都出现了森林大火,去年扑火队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30名扑火英雄牺牲,其中最大的不足30岁,最小的只有19岁。今年,火势逼近城区,各方都选择前去支援,包括我家乡四川内江也派去了数十名消防员。但很可惜,今年我们也失去了两名可敬可爱的灭火英雄。连续两年,他们依然选择逆行,真的让我们感动。在送行英雄的时候,灵车缓缓穿过街道,路上铺满了黄菊花,大家低下头,为这些英雄致敬。


  我从小就受到感恩教育,父母长期教育我说“做人要懂得回报,别人帮了你,你以后也要找机会帮别人。人总有困难的时候,互帮互助、懂得感恩才是正道。”总是有人在生活中为我们默默付出着,所以在任何有需要我做点什么的时候,我都会选择“上场”。


  我第一次做志愿服务是在初中的时候,市里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我在学校里报名做志愿者,每周日上午都会去和环卫工人一起定期对街道进行大清扫。我第一次感受到美丽街道背后所隐藏的环卫工人的辛苦,感受到美好生活的背后有一群人在为我们付出劳累,就是从那一次开始,为了感恩,我下定决心要长期做志愿服务工作,回报社会。


  这次疫情期间,我也选择了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在家乡社区做力所能及的防疫工作。我在办公室处理各种表格,在小区门口的劝导点值守,上门入户登记住户信息,签署《居家隔离承诺书》、送菜送水等。


  正是这次亲身经历,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社区防疫工作的不易。我根据自己亲身的经历总结了一下,办公室里,有“三多”:电话多,“ddl”多,来访人员多。他们从大年初一开始工作,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22点,周末不休息,连续工作。在办公室外,有“三不停”:脚下走不停,嘴上说不停,脑子里想不停。我有一次听社区书记说,她22点回家后,还需要接各种电话,还需要处理各种文档,没有一天是凌晨1点之前睡的。疫情期间我们天天在家休息,而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我们是看不到的。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也经历过很多感动。有位居民在家中做菜为我们亲自送过来,有居民为我们熬中药,有居民送我们消毒洗手液。有一天一位腿脚不方便、听力不太好的老爷爷坚持要出小区,被值守人员拦住,通过写字我们了解到他家中没菜了,于是值守人员自掏腰包去最近超市帮他买菜,老爷爷最后鞠躬答谢。这一幕幕让所有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心里感到很温暖很感动,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是能够得到别人认可的。


  我觉得志愿服务是感恩回报的一种方式。我们经常说“不是我们岁月静好,而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所以我认为我应该用一些实际行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回报这些人、回报社会。


  因为感动所以感恩,因为感恩所以行动,行动中又会有感动常伴,如此的良性循环才是中国新青年最值得拥有的循环。最后,我倡议,让我们一起不忘初心,永怀感恩,去奉献、去回报。尽自己的力量,在社会公益中展现我们青年风采,在志愿服务中体现人生价值。




荐稿人:关工委办公室  执行编辑:ffy 2020-07-27  责任编辑:xwf  2020-08-08

0
 

上一篇让座
下一篇测试12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