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0-08-16 【编辑录入:fengfy】 文章出处:关工委办公室

国之所需,心之所向
作者:医学院 陈致鸯  阅读次数:8670

  “小陈,已经来了,这是咱们社区第二批37个解除医学观察者的告知书,麻烦你电话和他们联系一下,务必今天来社区签署一下解除隔离观察告知书,我们这儿尽快处理,才能不耽误他们之后返工返学。对了,记得要做个表格,统计好解除观察者的个人的信息。”

  “好的,我这就联系他们。”

  在社区防疫站一整天忙碌的工作随着社区主任急切的声音开始了。


 1597545925271843.jpg


未标题-2.jpg

开始今天的工作


  除夕前从学校回家后,陆陆续续从新闻上关注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武汉流行的情况,之后便养成习惯,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打开丁香医生的网页,关注今天又增加了多少确诊和疑似的病例,又有哪些省份有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被确诊。随着时间推移,那张祖国的地图,也逐渐被越来越浓重的红色笼罩。直到我的家乡山西也出现第一个确诊病例,在手机上看到那熟悉的平行四边形地图被染成了红色,我知道,这场战“疫”不仅仅属于武汉和湖北的人民,而需要全国人民的参与。


 此时的空旷的街头出现了一些平凡而忙碌的身影,是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他们挨家挨户地贴通知进行防疫宣传,对所有从疫区返回的人员进行逐个地排查。为了响应共青团中央对大学生团员到社区报到的号召,此时已经在家隔离数日的我决定主动向社区报到,加入到防疫基层工作当中,一起守护这个从小生长到现在的地方,也为全国的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未标题-3.jpg

                      光荣的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


未标题-4.jpg

                 正式成为社区抗疫成员

 

 在这场战“疫”中,无数基层人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的完成着自己的工作。二月的山西,夜晚异常的寒冷,甚至有社区志愿者在户外值班四个小时小腿都被冻得青肿。原本都是平凡的你我,只是因为身上背负着使命,所以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正是有这些在疫情中不惧怕危险,为了保卫人民的生命安全而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大家才能安心等待着疫情的结束。


 社区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第一线,也是我们必须要守住的最后防线。全国的防疫战虽然已经有了起色,但目前的情况仍然严峻。作为一名临时的基层人员,我也呼吁大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呆在家中便是我们学生对于这场战”疫”最大的贡献。我们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就终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让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重新回到正轨。


未标题-1.jpg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荐稿人:关工委办公室 2020-07-27  执行编辑:ffy 2020-07-27  责任编辑:xwf 2020-08-08 

0
 

上一篇让座
下一篇测试12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