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1-08-09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关工委办公室

深切怀念沈枋同志
作者: 刘艺林   阅读次数:7193

  惊闻沈枋同志于2021年7月14日,在无征兆情况下阖然辞世,令家人悲痛欲绝,令同事好友不敢相信。上个月还好好地接受了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如今,离我们走了。


1628506185159289.jpg


  回忆跟沈枋同志工作的那些年,许多事情还历历在目。

  2001年党委宣布同济大学关工委由沈枋等五人组成常务班子,并由沈枋同志负责日常工作。沈枋同志是同济大学关工委的第一任常务副主任,是名副其实的同济大学关工委工作的老前辈。

  此后,沈枋同志带领常务组全体老同志,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在校领导的关心下,在离退休办公室的支持下,建章立制,逐渐完善各项管理措施,广泛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吸引老同志参加关工委的队伍。我是2004年加入关工委队伍的,并曾在网站组、关工委常务组、报告团工作。当时的队伍情况是:参与人数不多、办公条件较差、活动经费较少。就是在这样的状况下,沈枋同志带领我们逐渐搭建了“报告团”、“关工委网站”、“师生面对面”、“三区融合 共同育人”四个育人平台,为以后的关工委工作奠定了基础,做出了积极贡献。2010年同济大学关工委被评为中国关工委先进集体,沈枋同志功不可没。

  沈枋同志平易近人,关心参加关工委工作的每一位老同志,每当报告团的王平老师、周潮海老师作报告,因为他们年事已高,他都会提醒会议主办者照顾好老先生的出行,防止摔跤。土木学院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吴杏云腿脚不方便,来校开会,沈枋同志看到总是提醒她保重身体,走路当心。而他自己视网膜剥落加上大裂孔,手术后复视并视力逐步衰退至几乎失明,还在为关心下一代努力工作。

  我们怀念沈枋同志最好的方式,莫过于牢记先生嘱托,关心下一代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老同志们保重身体,量力而行。以告慰沈枋同志的在天之灵!

  同济大学关工委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在同济大学党委的领导下,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走在大路上。


16285063097.jpg

沈枋同志与夫人方如华




荐稿人:xwf 2021-08-09 执行编辑:xwf 2021-08-09 责任编辑:lry 2021-08-10

1
 

上一篇90岁结核病专家仍出门诊
下一篇总结历史,开创未来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