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2-09-14 【编辑录入:ych】 文章出处:《新民晚报》2022年9月14日第12版

“迷塔城”建在1933老场坊
上海首个元宇宙沉浸式景区
作者:《新民晚报》记者 吴旭颖  阅读次数:16484


120914_p18.jpg

“迷塔城”内景 吴旭颖 摄


  当老建筑遇见元宇宙,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昨天,“迷塔城文旅元宇宙IP发布暨迷塔城1933上海元宇宙文旅科技展开幕仪式”在1933老场坊举行,标志着这里成为上海首个元宇宙沉浸式景区。展览设置“元宇宙未来互动展区”“元宇宙未来科技区”“元宇宙未来生活体验区”三大常驻展区。

  “迷塔城”的“迷塔”,取自“元”的英文“meta”。迷塔城1933深度整合了元宇宙底层科技技术,交互终端科技与数字化内容,通过数字经济为老场坊的百年历史建筑赋能,实现虚实结合的互动科普、娱乐、生活方式等多维沉浸式体验,以“后地球时代”人类的星际迁徙为背景,向大众传达科技发展与环境保护的价值导向。

  体验“后地球时代”

  一进主楼,就是将于本月下旬开放的“元宇宙未来互动展区”。一楼的空间就被绚烂的灯光和布景染上了幻想的色彩,就连旁边售卖冰淇淋的小摊也因为科技元素的装饰,颇具未来感。沿着狭窄的楼梯往上走,转角便看见一面贯通一至四楼的高墙,以往光秃秃的水泥墙面,如今被密密麻麻的灯牌填满,让人不禁想起夜晚南京路上灯牌密布的繁华景象。灯牌上简洁抽象的设计,则向人们宣告——它们来自未来。

  展览之余,《迷塔城1933》互动剧也将在“元宇宙未来互动展区”的沉浸式空间内上演。剧中,观众戴上“科幻义肢”,通过手机扫描义肢上的二维码建立个人档案,化身“1933迷塔城”中的一位居民,为获得赖以生存的能量块而探索各个空间,完成各种任务。

  展示“元宇宙未来”

  除了率先亮相的“元宇宙未来互动展区”,展览的另外两个展区也将陆续开放,持续向观众展示元宇宙概念下的未来世界。

  “元宇宙未来科技区”中,《1933时空展》昨天已经开幕,《寻找未来世界》青少年科普展将于10月1日开幕。两场展览将从不同角度,展示VR、AR、MR、XR等当下最新元宇宙技术解决方案,以及虚拟人、数字孪生、虚拟展厅、智慧城市等元宇宙相关“数字+”产业领域的成果。

  “元宇宙未来生活体验区”则计划于11月上旬登场,带领游客通过“未来之雁”“迷塔之境”等设备了解老场坊的“前世”,在“机械饮品师”“新概念素食”“未来出行体验店”等体验中感知老场坊的“今生”。

  世集文旅合伙人杨戈表示,迷塔城1933的落成,将成为打造“上海元宇宙文旅经济新名片”的强大助力。


webwxgetmsgimg (1).jpg




荐稿人:ych 2022-09-14 执行编辑:lry 2022-09-15   责任编辑: lyh 2022-09-15

0
 

上一篇世界上最具未来感的图书馆
下一篇《茶经》:人在草木中,焉能不知茶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