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9-10-24 【编辑录入:ltzltz】 文章出处:摘自2009-7-20

赖宁(1973-1988)
  阅读次数:27921


 

    男,汉族,四川省石棉县人。1973年出生,生前系石棉中学初中二年级学生。

    赖宁是品学兼优的英雄少年。1988313日,赖宁写完作业向楼下走去,一眼望见冲天的火焰正在山林里蔓延,那是县城附近的一家工厂的信号线被大风吹到高压线上,由于电线短路的火花引起了山林大火。火借风势,刹那间山上火海一片,以每秒10米的速度蔓延。大片国有林、电视卫星地面接收站和石油公司油库面临巨大的危险。赖宁一见此状,来不及向生病的妈妈打个招呼,就飞快地直奔火场,汇入全县2 000多人的救火队伍中,投入扑火战斗。他英勇顽强,不顾个人安危,一次又一次地冲向火海与火魔拼搏。天快要黑了,在现场领导的命令下,赖宁和他的同学,以及妇女、老人都被强行用汽车送下山。归途中,山火又席卷起来,他扒住卡车边喊了一声:“我下去了!”立即跳下汽车冲向火海,又一次加入到扑火队伍中。大火终于扑灭,3 500多亩国有林保住了。第二天上午9时,人们在火势最凶猛的地段,发现了赖宁的遗体:右臂紧紧抓住一棵小树,左手撑着地,右腿还保持着向上攀登的姿势。他牺牲时年仅15岁。他被授予英雄少年和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摘自2009-7-20<文汇报>)

 

推荐人:109    日期:2009-10-24

执行编辑: wdl  日期:2009-11-05     责任编辑:lry  日期:2009-11-08

0
 

上一篇窦铁成
下一篇雷锋(1940-1962)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