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2-06-12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同济大学关工委办公室

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 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同济大学关工委党建组钱爱民
作者:同济大学土木学院 钱爱民  阅读次数:10161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4月1日上海全城封控后,同为军人出身、同为共产党员的我们夫妇俩,主动到社区、在楼组亮明身份,报名参加了志愿者队伍。服从社区、楼组长的安排分工,顺利完成了志愿者服务任务,为社区防疫做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


钱3.jpg


  一、作为一名党员,平时要以身作则,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


  封控初期,有关疫情的说法接踵而来,好多还是负面的,搞得社区居民人心不安。这个时候认识的导向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为了更好的劝说居民,我们夫妇俩人每日坚持准点收听收看上海市新闻发布会,及时把握了解疫情发展动向,在各种场合及微信群中积极宣传有关政策规定,传播正能量,安抚居民们惶恐的心情,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积极参与 主动作为。


  疫情封控一周后,居民的生活物资开始短缺,政府保障物资暂时供应不上,大家都在为食品发愁。我们积极联络有关人员,组成爱心团,先后开出了适合不同类型的购物团,并及时将有关信息提供给大家,在“团长们”的努力下,缓解了物资短缺的暂时困难。有时保供和团购物品同时到达,量非常大,但我们志愿者们克服困难,全部按要求及时将物资分发到每户居民家中,有时要到凌晨两点钟,居民拿到所需物品很开心、很感动。由于工作量大,我在搬运物资时拉伤了腰肌,也只有在家治疗休息了几天,又带伤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协助做好每次核酸采样的秩序维护和抗原测试结果的上报;按要求分工及时收运居民的生活垃圾,每天听到最多的是"谢谢"!


  三、主动关心帮助有困难的老人 


  疫情封控在家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不便和困难,尤其是年纪大身体多病的居民,作为志愿者,我们协助楼组长主动关心特别对象,给他们送水果、鸡蛋、点心、药品等物品;我们每一次的关心,每一次的问候,老人们非常的开心;邻里之间从不熟悉到熟悉,友情与团结的氛围更融洽了,有时出现了小的矛盾也能包容相处,看到如此变化,我们当志愿者的感到非常欣慰,真是疫情无情,人有情。


1655020979320162.jpg


钱1.jpg

参加土木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我从土木学院退休后,参加了关工委党建组的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受聘担任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

  我认为:只要是一名党员,就要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即便岗位已经退休,仍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入党初心,退休不褪色。

1651537215605613.jpg          



荐稿人:xwf 2022-06-12 执行编辑:xwf 2022-06-12 责任编辑:ffy 2022-06-13

1
 

上一篇参加新冠抗疫志愿者的体会
下一篇凡人善举中,彰显城市精气神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