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16-07-15 【编辑录入:lrylry】 文章出处:《新华每日电讯》2016年7月15日第14版

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 首款产品在中国诞生
作者:张玉洁  阅读次数:26680

  据新华社信息北京电      7月8日,东旭光电举行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发布会,推出了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东旭光电与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区管委会签署了“烯王”产品线落地协议,并与美国凯途能源公司等下游应用端厂商签署了研发及产业化合作战略协议。同时,东旭光电与上海交大合作成立了“东旭光电-上海交大石墨烯技术研发中心”。
 

  东旭光电投资负责人王忠辉表示,“烯王”的落地,开启了石墨烯在能源领域的应用时代,证明了碳源汇谷石墨烯制备以及石墨烯包覆锂电池正负极材料两大核心技术的领先和成功,彻底打开了石墨烯在消费电子锂电池、动力锂电池以及储能领域锂电池的应用空间,也预示着该企业石墨烯产业化正式拉开序幕。
 
  该产品所使用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性能十分优良,与普通电池相比不仅可在满足5℃条件下,实现15分钟内快速充放电,而且该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可在-30℃~80℃环境下工作,循环寿命更高达3500次左右。通过发布会现场测试,“烯王”充电用时15分钟,是普通充电产品的1/24。
 
  上海碳源汇谷首席科学家郭守武教授表示,解决锂离子电池快充技术难关,这是相关产品现在急需解决的任务之一,因此“烯王”所采用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技术将给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同时也突破了国际上对“碳包覆磷酸铁锂技术”的技术封锁。

 

 


 
荐稿人:lry   2016-07-15    执行编辑:lry   2016-07-15    责任编辑:zjy  2016-07-15
0
 

上一篇我新一代远洋航天测量船远望7号正式入列
下一篇中国高铁的“体检列车”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