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19-10-17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关工委办公室

2019年“三区融合 共同育人”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作者:关工委常务组 陈立丰  阅读次数:7750

  10月17日上午,校关工委召开了“三区融合 共同育人”关心下 一代工作总结交流会。外国语学院、经管学院、物理学院、环境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等分会的1号老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陈立丰主持。


  陈立丰简要回顾了2019年全校开展“三区融合 共同育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今年物理学院与辽阳中学、海洋学院与杨浦高级中学签约共建与大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揭牌的过程。尤其在海洋学院与杨浦高级中学揭牌仪式上,全国改革先锋、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漪对同学们深情寄语;中科院院士、我校海洋学院教授汪品先为学生们作的“深海探索”科普讲座,使在场师生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接着大家交流了各自学院一年来工作和活动开展的情况。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法学院在杨教院附中举行了第八届大学生辅导员的受聘仪式。外国语学院与同济初级中学又续签了共建协议,并将继续赴蓝天居委会开展“快乐星期五”活动;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与同济中学、长海街道的“同飞蓝天”项目继续深入开展等。同时大家针对学校今年成立新生院的新情况,交流了如何在新生中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做法和遇到的问题,并交流了如何建立长效机制,使“三区融合 共同育人”关心下一代工作能持续开展下去的一些做法和思考。


  最后陈立丰作了简短小结:我校开展“三区融合 共同育人”关心下一代工作已十余年了,各学院与中小学校、街道共建的大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对加强大学生实践锻炼、增强为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心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与各学院学工办的合作,努力争取该项活动纳入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项目中去,建立长效机制和保障机制,使“三区融合 共同育人”活动在“三全育人”中更好发挥配合补充作用。

 



荐稿人:xwf  2019-10-17  执行编辑: xwf  2019-10-17  责任编辑:ffy 2019-10-17

0
 

上一篇网站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篇关工委网站召开颁奖仪式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