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19-10-25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同济大学关工委办公室

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为立德树人作奉献
——校关工委开展“师生面对面”活动十周年成效明显
作者:同济大学 欧阳杰  阅读次数:11015

微信图片_20191025150054.jpg


  10月22日,校关工委召开座谈会,回顾总结开展“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十周年。校关工委常务组乔建新老师主持座谈会说:十年来“师生面对面”工作小组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受到同学欢迎。我们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认真总结经验,以适应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需要。


  “师生面对面”原工作小组的老同志祝文美教授、高申兰、曹英多副教授在发言中都回顾了十年“师生面对面”工作情况,座谈中针对同学们从国家大事、时事“热点”到学习求职、生活细节等开展交流、沟通。解决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与实际生活中学习、生活的所需、所急、所盼的难题,同学满意,我们高兴。


  “师生面对面”工作小组原组长欧阳杰老师回顾了十年来,从开创初期的艰难曲折到团队克服困难,砥砺前行的历程。在校院二级党委和相关部门重视支持下,共作了53个主题的交流与沟通。157名教师参与了这项活动。从学院党委领导到年轻教师,从校院关工委领导到离退休资深老教师。全校26个学院的1606名同学(博士研究生21名、硕士研究生197名、本科生1172名;学生党员544名、团员和班干部1082名)参加了活动,通过相互交流、沟通,从不同角度,与同学们一起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坦诚沟通、理性交流,解疑释惑。受到同学们欢迎。据现场问卷调查,97,8%的同学对师生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贴近社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能够与老教师们面对面交流,受教育、有收获、有启示,对一些比较敏感、困惑的问题当面向老师请教,有问必答,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老师的经验之谈,耐人寻味,解渴、管用。他深有体会地说,“面对面”交流,是我们党做耐心细致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做好这一工作,一要依靠党委的领导和相关部门支持。二要发挥老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三要精心组织,细致安排。


  与会同志并就新形势下开展”师生面对面”活动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探讨。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思想工作格局中,“师生面对面”活动要主动贴近学院和学生需要,更加体现老同志特色,争取更多老专家参与,更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青年学生的思想和学业困惑。要积极改善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要与关工委的其他工作平台更好地互通融合,形成合力。根据学校设立新生院以及研究生新生的特点,今后“师生面对面”活动的重点应该落在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方面,尤其是研究生新生的党建教育是一个新课题,需要关注和重视。


校关工委副主任陈立丰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开展“师生面对面”活动十年来,工作小组作出的成绩,老同志无私奉献精神感动了很多同学,使关工委有较大凝集力。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优化资源,融合发展,努力为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积极探索,为培养优秀人才继续作奉献。

 


荐稿人:xwf 2019-10-25  执行编辑:xwf 2019-10-25  责任编辑:ffy 2019-10-25

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网站首页

0
 

上一篇关工委网站召开颁奖仪式
下一篇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