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1-09-20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关工委办公室

医学院开展2021年度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同济大学医学院 董鑫宇  阅读次数:6853

  为切实做好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引导学生自觉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同济大学医学院于9月14日下午在沪西校区小礼堂开展2021年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同济大学关工委报告团欧阳杰老师、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汪斐娅、学生组织员秦瑾及学工办的辅导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会议。活动由医学院党建辅导员王玲主持。


1632145979742623.jpg


  欧阳杰老师以《信仰之光,指引前行---纪念党的百年华诞的感悟》为主题,与同学们交流了为什么要学党史,党的信仰与我的入党故事,以及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三个问题。


9-20.jpg


9-203.jpg


  第一、学党史最主要是悟思想,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党史、国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欧阳杰老师特别提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通过党史可以了解到社会主义建设以来的经验和教训;了解到我们党和国家在这段历程中取得了哪些成就;了解到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国史,并不仅仅是党员的任务,更是青年一代的自觉意识!

  第二、欧阳杰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入党动机的形成,以及抗美援朝战争的亲身经历,提出了自己对共产党的感悟。从十年入党的艰苦历程到入党后从事的各项工作,始终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决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人格魅力影响并激励着年少时的欧阳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目标。新时代的青年们更应该向前辈学习,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第三、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欧阳杰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打牢基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斗。


920-5.jpg


  最后,医学院组织员秦瑾老师从党员要求和入党程序两个方面介绍了同济大学医学院发展党员的相关流程。大学生党员是党员队伍的骨干,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她勉励新生要树立自己独立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政治上的理想信念,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找准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坚守信念;同舟共济,追求卓越;努力学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合格青年!

 


荐稿人:xwf 2021-09-20  执行编辑:xwf 2021-09-20  责任编辑:ffy 2021-09-21

0
 

上一篇同济大学关工委课题组召开会议
下一篇我校首批参加教育部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项目教师抵达喀什大学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