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8-06-17 【编辑录入:admini

十七大主要精神
作者:王平  阅读次数:35476

(党课参考提纲)

    一、一面旗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旗帜就是方向,就是理想信念,就是团结、奋斗、前进的力量。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十七大最重要的历史贡献,就是在我国进入改革发展关键阶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自觉性坚定性。
    二、一条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十七大报告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这条道路和这个理论体系”,“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社会主义”。我们老同志是历史见证人,深深感到,找到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多么艰辛,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又多么艰辛,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三、一个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十七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的上下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科学发展观就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真学、真信、真用。
    四、一个总体布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
    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实质上是党的基本纲领的丰富发展。
    五、一个宏伟目标——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50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
    这期间正是当代大学生风华正茂的黄金时期。当代大学生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骨干力量。当代大学生承担着实现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历史责任。
 王  平:离休干部,同济大学关工委顾问,校关心下一代报告团副团长。曾3次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6次受到市级表彰。

撰稿人:王  平     2008-5          审稿人:范锡洪    2008-6-16    Sm:102   2008-5-25

0
 

上一篇上海市党员教育基地一览表
下一篇十一届三中全会开辟中国历史新纪元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