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8-09-15 【编辑录入:admini】 文章出处:2005-5-1《报刊文摘》第3版

抹掉“要是”改说“下次”
作者:董保纲  阅读次数:40088

纽约有一位心理学医生,执业多年,绩誉卓著。他在即将退休时,归纳总结出对人生影响最大的四个字。

        头两个字是“要是”。他说,我有许多病人,把时间都花在缅怀既往上,后侮当初该做而没有做的事,“要是我那次面试前准备的充分一点就好了。” “要是我当初怎样怎样就好了……” 这些人沉湎于懊悔之中不能自拔,结果对精神是一种巨大的消耗和浪费。矫正的办法其实很简单,只要抹掉“要是”两字,改用 “下次” 即可。一旦事情办糟了,应该对自己说:下次如有机会我一定抓住。

        在人生中,懊悔就像是一剂慢性毒药,它在你不知不觉中,消耗你的精神,磨            灭你的意志,甚至还会夺去你的生命。让我们学会抹掉“要是” ,改说“下次”

 

 

推荐人:199  2008-5-2       Sj:131      Sm:141       Tj:151  2008-9-15

0
 

上一篇十八只狐狸吃葡萄
下一篇3种人需要为心理健康充电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