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8-11-28 【编辑录入:wfiwfi】 文章出处:转自2008-10-19《解放日报》第06版

心理教练教人坚强
  阅读次数:32152

 

      

  

    今年奥运会,多次受情绪波动而将冠军拱手让人的巴西女排出奇地发挥稳定,终于登上冠军座。让巴西姑娘们定力大增的重要功勋,就是随队配置的心理教练。

        心理教练是运用心理学知识和技术来调整人的心态,激励人的精神,开发人的潜能,从而帮助被教练者提升效能,达成目标的专业人士。许多重要人物都有心理教练,例如,国家为杨利伟配备了心理教练,负责杨利伟的心理建设。数据表明教练工作相当有效,杨利伟乘飞船在距地球数百公里的太空绕地高速飞行,在整个航天的21个小时中,心率基本保持在75—85次/分。飞船临发射前1分钟,心率还只有76次/分。此外,许多国家元首,例如小布什都有自己的心理教练;体育明星如姚明也有自己的心理教练。

  世界卫生组织的权威人士透露,21世纪威胁人类最大的敌人不是饥荒和地震,而是比自然灾害更严重的自身心理问题。心理科学统计,在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中有80%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人格缺陷和习惯性不良行为。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和成熟的心态,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质量,是现代人必须面对的人生及社会问题。因此,有专家认为,心理教练将是世界上最快速增长的职业之一,各类人员都需请心理教练帮助提升自己,实现人生目标。我国心理教练人才非常缺乏,将需要大批心理教练才能满足各类人员的需求,心理教练将是最热门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黄金职业。

 

 

荐稿人:155  2008-10-23    审校人:160  2008-11-28

0
 

上一篇如何管理自我情绪
下一篇“情绪”商品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