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19-12-20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关工委办公室

大手牵小手,同济“五老”育人忙
作者:关工委 屈守华  阅读次数:10593

  举办征文鼓励学生了解改革开放历史,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教育和引导青年,面对面与学子谈心,关心大一新生的成长与生活……关工委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工作小组成员,积极主动投入到学校“三全育人”的各项工作之中,创建了多样化的育人活动平台。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关工委联合学研工部、团委在今年4月开展“网上阅读——《我最喜欢的文章和人物》征文评选活动”,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参与者通过阅读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网站推荐的专题文章或者通过采访身边的老教授、老专家、老劳模、老战士、老党员(简称“五老”),了解他们为国家建设、为民族振兴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撰写心得体会。10月关工委又组织开展新生感恩教育征文比赛及演讲比赛,主题为“中国梦·感恩情”,引导学生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1576858803727000.jpg


  以“读懂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为契机,挖掘、宣传同济“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增强学子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共收集到微视频15个、征文266篇,参与学院高达90%。

  在迎来新中国70华诞之际,关工委特邀1949年出生的周永康、孙金花、武家国等几位老同志,以自己与祖国共同成长的经历,在经管学院与学生进行面对面思想交流,老同志们讲述亲身经历,激发学生爱国报国的热忱。

  形式多样的“师生面对面”深受同学们的追捧。据了解,关工委的“师生面对面”活动迄今已经开展了10年,针对同学最热切关注的热点难点,以报告座谈的形式与同学交流。今年4月16日,关工委常务组成员钟勤、乔建新老师在瑞安楼报告厅与新生院40余名学生进行交流。会后两位老师被同学们团团围住,希望进行当面沟通或建立微信联系。

  为了更好地关心并引导刚入同济的大一新生顺利成长,关工委主动作为,老党员乔建新老师在暑假里就参加新生院的专职辅导员培训。关工委向每位新生赠送一本《同济的故事》,并致一封信,信中主动介绍了自己,并欢迎同学们随时前来谈心交流。老同志积极参与新生院“明辨启新”思想引领活动,与新生谈理想、谈信仰,做好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引导和培养。

  老同志还带领大学生前往中小学、街道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传递活动。近期,关工委联合法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邀请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附中的师生参观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我校“一·二九纪念园”。



荐稿人:xwf 2019-12-20  执行编辑:xwf 2019-12-20 责任编辑:ffy 2019-12-20

0
 

上一篇“同济天下”砺初心
下一篇为乘风破浪的年轻一代涵养家国情怀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