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8-07-21 【编辑录入:admini

火炬接力也是:文化接力“
作者: 鲍 丹 潘少军   阅读次数:36537

6251440分,平遥古城墙迎薰门下有几个金发碧眼的孩子在玩耍。哥哥朱丽安一会托起相机,一会举起摄像机,好奇地拍摄古老的城墙、过往的行人。姐姐露西拿着一个小相机,也是东拍拍、西拍拍,最小的妹妹苏菲只有三四岁的样子,还不会使用相机,就拿着小红旗,四处溜达。

  几个金发碧眼的孩子在古老的城墙下,十分抢眼,原来他们是山西境内火炬传递中唯一的外籍火炬手、即将在迎薰门城墙上传递火炬的杰夫·摩根先生的孩子。摩根夫人维雷丽说,丈夫成为在中国传递火炬的奥运火炬手,全家人都感到非常自豪。6月23日深夜,他们一家五口到达平遥。当人们问到他们对中国的印象,哥哥朱丽安用夹生的中文大声说:“中国,很cool!”

  美国人摩根先生,是全球文化遗产基金会的执行董事,长期关心和关注平遥古城的保护与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热情。他不辞劳苦,多次偕同国际保护专家和亚行领导人专程赶往平遥,研究平遥古城的科学保护机制,与平遥县政府探讨保护资金的合理运用。

  15时30分左右,摩根先生出现在城墙上,等候火炬的到来。摩根先生的3个孩子也十分兴奋,举起五环小旗,大声喊:“Dad,Go!Dad,Go!”在城墙上等候火炬时,摩根先生激动地对大家说:“奥运火炬接力也是一次‘文化接力’,采集自希腊的奥林匹克圣火传递到中国,象征着两种文明的交流与融合,我很荣幸地成为传递文明的使者!”

  摩根夫妇友善、热情,他们的孩子天真可爱,现场的群众、记者非常喜欢这一家人,纷纷与他们合影留念。

  16时左右,平遥站第198棒火炬手摩根先生点燃火炬,在人们的欢呼声中,他从有千年历史的平遥古城墙上跑下来,与早已等候在此的蒙古族火炬手冯丽芳完成交接。他们一起连续三次击掌,大声呐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2008年06月26日10: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推荐人:林耕 日期:2008-6-28 审阅人:105 日期:2008-7-21 Tj:105

0
 

上一篇和青年朋友谈做人
下一篇文明的条件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