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8-09-15 【编辑录入:admini

庄炎林和他的“六六赠言”
作者:庄炎林  阅读次数:38316


   

    全国政协委员、第四届中国侨联主席庄炎林老先生是新加坡归侨。他曾是中国最早引进外资的直接参与者之一;中国首届“铁人三项马拉松赛”中完成全程年龄最大、职位最高的选手。庄老1949年前曾参加中共地下党组织。1978年后曾任国家旅游总局副局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顾问,全国政协华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席等职。在今年的全国政协新年茶会上,庄老的“六六赠言”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他随身携带的100多份印成掌心大小的“赠言”被大家 一抢而空。许多人拿了庄老的“赠言”后,又纷纷把它拿去翻印转赠亲友。

   

附:“:六六赠言”

   (一)世事六然:凡事由其自然,遇事处之泰然,得意之时淡然,失意之时坦然,艰辛曲折必然,历尽沧桑悟然。

   (二)人生六是:权利是一时的,财产是后人的,健康是自己的,知识是有用的,情谊是珍贵的,声誉是长远的。

   (三)身心六炼:认识修炼意义,进行修炼实践,养成修炼习惯,坚持锻炼身体,不断磨炼意志,获得修炼成果。

   (四)人品六为::大公无私为圣人,公而忘私为贤人,先公后私为善人,先人后己为良人,公私兼顾为常人,损公肥私为罪人。

   (五)行为六利:有利国家,有利民族,有利人民,有利社会,有利集体,有利个人。

   (六)为人六乐:进取有乐,知足常乐,先苦后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与众同乐。

                                  (全文转自2000年第5期《上海老干部工作》)

 

庄炎林:福建思明(今厦门)人。1921年出生,童年在上海、厦门读书,后随父母侨居新加坡,1935年回国就读广西大学。1938年参加广西抗日学生军。194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次年入广西大学经济系学习。曾任中共广西省委交通联络员、中共桂林市工委书记、《华侨通讯》记者、上海《经济周报》编辑、《上海人民报》总编辑。建国后,历任青年团福建省委书记,中共福建省委文教部、宣传部副部长,福建省人民委员会秘书长,对外经济联络部办公厅主任,国家旅游总局副局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兼中国旅社社总社社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顾问,全国侨联第三届副主席。其父亲庄希泉,母亲余佩皋也是爱国华侨


台海网5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玉燕/文 黄少毅/图) 

在这次厦门奥运火炬传递中,跑倒数第二棒的是素有中华第一老铁人之称的庄炎林老人

 

  推荐人:103  日期:2008-9-1  Sj105  Sm107   Tj107  日期:2008-9-15

0
 

上一篇“人文奥运”与体育精神的回归
下一篇美国怎样搞“道德规范”教育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