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9-03-11 【编辑录入:lyllyl

寄语地下建筑与工程系2006级硕士研究生
  阅读次数:47023

2006年11月的一天,你们作为2006级地下系硕士研究生,在新生报到时刻我们相识;12月12日,我们在沪东校区教学楼108室,召开了三个班150余位同学大会,宣讲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注意事项;为了杜绝和减轻校园灾害,我们又一起讨论过火灾预防与应急……

你们已经长大,我没有必要像中小学班主任那样和你们相随;我虽然加入了你们的QQ群,却很少过问你们聊天的内容,目的是让你们在宽松的环境中健康成长,主要通过电子邮件和你们沟通;做工作主要发挥广大党员和干部的作用,把更多的时间和空间留给你们自己去管理自己。

你们怀着美好的憧憬,带着理想、热情、期盼来到同济大学。在美丽如画的校园里,你们发奋图强、不断进取,在导师的教导下,畅饮知识、探索真理,演绎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有图书馆里的埋头苦读,有试验室里的认真操作,有田径场上的奋力拼搏,有论坛会上的激烈争论。三年期间,你们有的“直博”,有的到国外深造,你们亲历了百年同济的盛大庆典,见证了母校的发展。

2009年3月起,你们将休满学业,通过论文答辩以后将获得硕士学位,你们从此成为国家高学历人才,我很羡慕你们。你们离校以后,有的奔赴工作岗位,有的攻读博士学位,去撰写人生新的一页。你们渴望生活,渴望成功。但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受挫的伤痛。要珍惜每一个日升日落,过好生命的分分秒秒,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你们不管走到哪里,都要弘扬同济精神——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用你们的成就点缀母校的风采,用你们的双手书写出一个响亮的名字-同济人。母校注视着你们,导师期盼着你们!

同学们,在这充满依恋的时刻,我们不说再见。不说再见是因为我们期望能常常再见。送一声平安与你们相伴,把珍爱生命、关注健康铭记心间!用百倍的汗水和勇气,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祝同学们充满自信地面对新的挑战!

辅导员:lyl

2009年3月11日凌晨

4时写于同济新村寓所

 

  收到,感谢L老师的忠告和祝福,我们会铭记于心!马上就要离开校园了,我们也很舍不得,舍不得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们,舍不得这里的一切......

(吴超)2009-3-11 11:45:34

 

L老师:

  已经放到共享中,两年多来您无时不在关心着我们,学生们心存感激,能够在您的监护下度过同济两年多的美好时光,是我们一生的记忆。我代表全班同学,向您说一声:谢谢您,L老师!

叶铁锋2009-3-11 17:51:55


作者:lyl  2009-3-11   执行编辑: zjy  2009-3-16  责任编辑: wdl 2009-03-17



 

 

 

地下建筑与结构工程专业2006级硕士生:


地质工程港口海岸与水文学专业2006级部分硕士生拔河以后:


0
 

上一篇中国的居里夫妇
下一篇勿羡慕别人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