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9-03-05 【编辑录入:lry1】 文章出处:2008-11-19 《广州日报》

时间在哪里
作者:吕游  阅读次数:20443

 

  我曾认识一位少年,他非常羡慕一千万富翁,而年已八旬的富翁却十分羡慕这位少年,反说少年比他还要富有。孩子瞪大了眼睛,始终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里?也许少年将来会明白,富在时间里才是真富有啊!

  在这个世界上,一呼一吸、一步一行都与我们紧紧相伴的,除了空气,只有时间。我们坐车,车轮里转着时间;我们吃饭,嘴里嚼着时间;我们饮茶,茶水里泡着时间;我们睡觉,头底下枕着时间;我们垂钓,渔竿上钓着时间;我们撰稿,笔尖下流着时间;我们寄信,信封中装着时间;我们弹琴,手指间弹着时间;我们读书,读的其实全是一块块凝固的时间。就连你数钱,不也正是在数着那一秒又一秒的时间;就连你喝酒,不也正是在喝着那一分钟又一分钟的时间?!

  就在我写这篇短文时,又有一大堆时间悄悄挤满了我的稿纸,使稿纸仿佛也变得有些沉沉的了……

  大地长满了时间,眼前开满了时间,而我们每一个人的手上也都握满了时间,手起手落间,常有一大把时间掉下来;你不经意中迈出的每一步,都是一截时间……应常问问自己的是:你是踩着这些时间,还是捧着这些时间?!你是让时间收割你还是你去收获时间,你是让时间把你雕刻还是你去雕塑时间?!

  我家东边不远处有一片小树林,平时,我总好去那里散步。一天,我猛然发现,时间不就生长在这每一棵树木中吗?年轮中藏着一圈圈时间,枝叶间长着一片片时间,树底下扎着一根根时间……难怪小树苗价廉、长成参天大树后昂贵,恰如一件瓷器当年很普通,几千年后却成了宝,这不正是时间的价值吗?到了秋天,果树上、葡萄架上常常会结满累累果实,那结满的不正是一串又一串、一嘟噜又一嘟噜沉甸甸的时间吗?那天,我忍不住摘下几颗熟的、半熟的、青的果子分别尝了尝,仿佛忽然尝到了时间的味道。

    时间,原来是甜的、酸的,还有涩的、苦的。

荐稿人:lry  2009.03.05       执行编辑:108,2009-3-6    责任编辑:lyl 2009-3-6  

0
 


下一篇读《给大学生朋友的一点建议》有感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