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12-02-20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读《伟大是熬出来的》一文有感
作者:张荣平  阅读次数:16182

      在我看了几篇关工委网站上指定的文章之后,我感觉受益匪浅,给我不少感悟以及启迪。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科的是《伟大是熬出来的》一文。

      这篇文章通过写冯仑的对话来告诉我们要想成功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问题,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以及人与人之间信任的建立和重要性。

      首先作者告诉我们要学会熬,在奋斗中经历挫折要学会熬,因为正如作者所说“熬”其实是一种心态,一种直面问题的态度,如果有一个问题,去解决它,最坏还剩半个问题,没解决完;如果逃避不解决就变成两个问题。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经常会选择逃避问题,还不是去直面它,总是会把问题拖到最后,看了这篇文章后,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应该要时常注意这方面的问题,遇到问题及时解决,不要总是拖到最后时刻再想起来赶,应该要积极主动的去解决问题。熬,我认为也是一种能吃苦的精神,跟艰苦奋斗是一个意思,就是告诉我们成功是没有捷径的,只能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去努力,才会有收获的一天。

      还有就是我们应该在为人处事方面多多学会忍让,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要事事能与人相争。最后让我感悟比较深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问题,我觉得现在的社会正面临着信任危机,尤其是在食品安全方面,越来越多的假冒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坑害消费者,也损害了人们的健康,那些不负责任的制造商已经失去了消费者对他们的信任,也将受到法律的制裁。而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要时刻注意这方面的修养,要讲诚信,只有这样才能在将来的社会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总之,这次的读书活动中的一些文章还是相当的精彩,也打动了读者的心灵,发人深省。

 

 

                                                                            环境学院    张荣平

                                                                               2011年5月10日

0
 

上一篇珍惜当下,勇往直前
下一篇明月清泉自在怀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