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3-05-14 【编辑录入:xscclf】 文章出处:共产党员 微信公众号 2023-05-10

让自己开心的7种方法
作者:共产党员 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7060

幻灯片3.JPG


  1 学习

  一个人无论活到什么年纪,都应该保持好学的心态。不一定非要学些高深的知识,只要是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都可以。

 

  学习会调动你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只要你愿意学习,总能提高自己的眼界和格局。

 

  2 悦己

  人生在世,最怕的就是把别人的眼光当成自己生活的唯一标准。到最后,既没有活成别人喜欢的样子,也没有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我们只有接纳真实的自己,不自卑、不自傲,才能拥有更强大的内心;只有找到自己的核心价值,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3 归零

  空的杯子才能装水,清除了缓存电脑才能运行得更加流畅。要想人生容纳更多新的内容,就需懂得及时将旧的经验更新,学会与时俱进。

 

  别总沉迷于过去,一直走以前的路,到不了新的地方。定期让自己归零,轻装上阵才能走得更远。

 

  4 宽容

  与人相处,千万不要太计较。能容忍别人的无心之过,才能拓宽自己的心胸;装得下别人的小过错,才能更好地聚拢人心。

 

  眼宽能容事,心宽能容人,保持宽容心态,人生的格局就会越宽广,生活也会处处充满爱和阳光。

 

  5 乐观

  生活中难免遇到各种问题和挑战,如果我们能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就会活得更加坦然和自在。

 

  有句话形容得好:“生活就像一面镜子,当你对它哭时,它就对你哭;当你对它笑时,它就对你笑。”请相信,乐观面对生活,生活也会充满阳光。

 

  6 取舍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想要的太多,只会不断消耗自我;聚焦于一点,才更容易做出成绩。 

 

  生活的智慧,恰是在于把最好的精力,倾注于最重要的事上。倘若不懂取舍,这山望着那山高,终将在盲目追逐中耗尽气力,一无所获。

 

  7 感恩

  常言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待人的态度,也是处世的原则。你以什么方式对待别人,别人就会以同样的方式回报给你。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及时表达感谢,有助于凝聚彼此的情感,激发人性的美好,进而让人生之路越走越开阔。

幻灯片3.JPG






配图、荐稿人:xscclf 2023-05-14  执行编辑:xscclf 2023-05-14  责任编辑:lxl 2023-05-18

0
 

上一篇感情中的安全感怎么获得?
下一篇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