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8-07-09 【编辑录入:admini

难做“红颜知己”
作者:周铭孝  阅读次数:37452

 

许多女孩由于种种原因,例如有的因父亲早亡或父母离异时她被判给了母亲而从小缺少父爱;有的因独生女儿没有兄长等等,因此渴望与异性交往,而并不是想谈恋爱。经常有女生问我:我同他很谈得来,我想同他保持长期亲密的交往,但不是谈恋爱,可以吗?

要想解答这个问题,应分析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对方也是未婚者。

如果你们俩都是未婚者,可以想象你俩经常在一起亲密交往,无话不谈,甚至形影不离,给别人的感觉你们是在谈恋爱。

1、如果肯定不谈恋爱又何必让人家误认为你们在谈恋爱呢?

    2、因为人家误认为你们在谈恋爱了,可能有一个爱你也值得你爱的人就不敢上来向你表白,那末你不是错过了他吗?

3、既然你俩那么谈得来,又为什么不谈恋爱呢?如果谈恋爱了不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正大光明地在一起亲密交往了吗?

4、虽然开始时不想谈恋爱,一般情况下是对对方有些条件不满意,认为对方不是自己想将来成为自己的丈夫的人,但日久生情与他亲密交往多了也许他对你产生了感情,而对你纠缠不请,那不是你自讨苦吃吗?

5、同样你俩开始时都认为不是谈恋爱,说明你也不是他心目中可以成为他妻子的人,但日久生情,你慢慢爱上他了,却遭到他的拒绝,你不就会感到象失恋一样痛苦吗?

6、如果他或你开始同别人谈恋爱了,不谈恋爱一方会有妒忌心理产生,因为一方谈恋爱后你们间的交往不会象以前那样自由了。

    7、如果他或你开始同别人谈恋爱了,那末对方对你们这样亲密的交往会产生怀疑而吃醋,因为你们虽说不谈恋爱,但他(她)不在你们旁边,不知道你们俩在一起的所说所为,你们也休想用语言解释得请楚,这就破坏了一方或双方正在谈的恋爱。

另一种情况是“他”是一个有家庭的有妇之夫。

1、虽然你并不同他谈恋爱,而只想做个“红颜知己”,但因为你同他经常无所不谈地亲密交往,给他的家人(妻子,孩子)的感觉你就是插足他们家庭的第三者。换了你是他的妻子恐怕也会有同样的感觉的,这是人类性行为的“排他性”,是一种正常的感觉。

2、虽然你开始时并不想同他谈恋爱,但日久生情,你逐渐地你爱上了他不可自拔,也许你宁愿做他的婚外情人,并不要求他家庭解体。但你已造成他对妻子的不忠。你的家人难道看着你做一个有妇之夫的婚外情人而不伤心吗?如果有了孩子,又怎能让一个无辜的孩子没有一个名份而不能公开地认他的父亲呢?

    3、虽然你不想同他谈情说爱,但由于频繁亲密交往,他对你已产生了感情,你实际上已沦为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你也许会说他们夫妻关系本来就不好,如果是这样,他们就该先离婚,那就怪不到你的头上。

    4、如果你接受他的爱,你必定会提出要他同妻子离婚,甚至他往往会主动表示要同妻子离婚。而当他把你搞到手后,往往由于孩子问题或面子问题或经济问题,结果与妻子离不了婚,那末你又算什么呢?

    总之,姑娘们,请三思而后行。(本文作者是上海市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

 

撰稿人:周铭孝    2008-6-17              Dy审阅:151    2008-6-21      Tj:111

 

0
 

上一篇爱的假象
下一篇职场人际交往心理趣谈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