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8-09-15 【编辑录入:admini】 文章出处:全文转自2000-5-1《报刊文摘》第3版

富人
作者:魏得胜  阅读次数:37298

    不要相信朋友两肋插刀的话。你想,一个人,别说是两肋插刀,就是一肋插刀,他也受不了。朋友的这个“受不了” ,你承受得起吗?把朋友处得淡淡的——即使是朋友,也决不白拿白要他的任何东西,哪怕是微不足道的物质。如果处于无奈拿了朋友的或任何人的,就一定要等价回报。只有这样,你和朋友的关系才是平等的。记住,你和朋友每一次不平等的往来,都会招致你们的关系走向失衡,以致水火不容。

    鉴于这样一个原则,建议你千万不要乱施与不需要你帮助的人,包括亲人和朋友,那样,你会使他们产生欠债感。使人产生欠债感,是不道德的。

有句话很有意味:“人对人的要求,就像银行存款,要求一次,存款就少一些。不要求人。不动存款,你永远是个富人。” 做这样的富人,能促使你惯用自己的脑子去解决一切问题,这有利于你的健康成长。

 

 

推荐人:111    2008-6-5       Sj:115       Sm:115       Tj:140  2008-9-15

0
 

上一篇交友之道与豪猪哲学
下一篇梁漱溟的不谅与谅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