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19-04-01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关工委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9年网上阅读征文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11957

各学院党校、关工委分会、各青年朋友、学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纪念这一盛事,更好地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爱学业、爱事业的热情,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将继续联手开展“网上阅读——《我最喜欢的文章和人物》征文评选活动”,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的主题和方式:


  今年征文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参与者通过阅读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网站(ggw.tongji.edu.cn)推荐的专题文章或者通过采访身边的老教授、老专家、老劳模、老战士、老党员(简称“五老”),了解他们为国家建设、为民族振兴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结合自己的真实感悟,撰写心得体会。


  二、征文作品要求:


  1、要紧扣“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切身体会和作者的真实感悟。
  2、要基于人物事迹,以小见大,以“五老”的个人经历反映新中国的发展变化,切忌写成“五老”的个人简历。
  3、征文所涉及的人物和事迹必须真实可查,有相关资料佐证。

  4、记叙文体,语句要通顺流畅,表达清晰,可读性强。字数在2000字以内。


  三、时间安排:


  参与者可从4月1日起上网阅读专题推荐文章(采访“五老”的可自行安排)并撰写征文。参加各学院党校培训学生的征文,按党校规定的时间交党校老师,其他人员直接将征文的电子版发至学校关工委邮箱(ggw900@tongji.edu.cn),请在征文的左上角标注“征文”二字,征文的最后须注明作者的姓名、学院、专业、学号、联系电话。

  征文的截稿日期为5月31日。各学院党校学生的交稿日期,由学院自定。


  四、评选和奖励:


  1、各学院党校收集的征文,先由各学院党校老师会同关工委分会老同志进行初评筛选后,推送五篇,用电子版本于6月10日前发送校关工委邮箱(ggw900@tongji.edu.cn)。

  2、校关工委网站将组织专门人员对投稿、推荐的征文根据征文要求进行评审,评审的结果于下学期开学初在关工委网站和《同济报》上公布。

  3、本次阅读征文评选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对获奖者将颁发证书和奖金,以资鼓励。获奖征文也将在学校关工委网站上发表,并向上海市和教育部的相关活动推荐。

  4、获奖奖金:一等奖:4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50元。

  本次活动还设组织奖若干名,用于表彰在组织、引导、参与、成果方面卓有成效的学院党校和关工委分会。



                                            

 

   同济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同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二○一九年四月一日

0
 

上一篇我校“三区融合 共同育人”再添新成员
下一篇校关工委召开2019年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