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19-12-09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关工委办公室

“争优共发展,传承正能量”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阅读次数:11966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2月4日在同济大学行政南楼333会议室举办了“争优共发展,传承正能量”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未标题-1.jpg



  本次志愿服务面向退休老同志,帮助他们解决在现代智能化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针对网络诈骗现象开展预防与科普。活动由同济大学关工委、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联合举办,服务群体覆盖来自9个学院的30名退休老同志。同济大学关工委常委副主任金正基、关工委报告团团长曾富荣、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退休支部书记王解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畅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未标题-2.jpg


  活动开始,金正基表示,本次活动以解决老同志的生活技能所需为目的,与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既能满足老同志之所需,又能提高学生党员的社会服务能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钱昕指出,本次志愿活动以切实解决退休老同志的实际需求为入手点,以人为本,用青年人自己的方式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同时,环境学院始终坚持对新一代环境人初心与使命的传承教育,将立德树人作为工作根本,积极组织广大离退休教师开展对我院大学生及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教育,指导学生党建、团建工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青年一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徐畅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很大一部分是退休老同志能够在学业和生活方面指导学生党员,实现两代人的有机结合、优势互补,更好地发挥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


未标题-3.jpg 未标题-4.jpg 未标题-5.jpg

未标题-6.jpg 未标题-7.jpg 未标题-8.jpg


  活动中,学生党员们针对老同志提出的关于智能手机及智能软件的使用问题,制作了包含多种软件使用教程在内的活动手册,并进行了一对一的使用指导和答疑解惑,力争解决老同志提出的问题。此外,本次活动也以预防诈骗为主题,进行了“预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先行”的科普,提醒老同志在生活中保持警惕,不轻信,不透露个人信息,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党员志愿者们与老同志建立了“手机智能服务”微信群,希望可以在今后的生活中持续给予更多的帮助。


未标题-9.jpg


  活动最后,王解英总结道,学院会继续拓展工作领域,扩展工作视野,根据我院实际及广大学生、青年教师的需求,重视充分利用老同志的优质资源,不断搭建新的工作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平台更大,效果更佳,为关工委工作增色添彩,也希望各位老同志能继续关心和支持同济新一代学生党员的发展,继续帮助年轻一代同济人成长,为学校各项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活动结束前关工委欧阳杰老师给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赠送了由他自己写的《成长之路》一书。


荐稿人:xwf  2019-12-09  执行编辑:xwf  2019-12-09  责任编辑:ffy 2019-12-09

1
 

上一篇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新教师岗前培训总结交流大会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