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2-07-23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关工委办公室

同济大学关工委召开落实三项工作会议
作者:同济大学关工委 xwf  阅读次数:9912

image.png 


  7月21日,同济大学关工委常务组全体人员在同济新村活动中心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就如何落实中办、国办46号文件、落实中关工委等七部委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教育活动通知、如何再落实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的内容,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分工。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正基主持会议,他简要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今年的疫情为我们工作开展增加了困难,但是我们坚持线上和线下工作结合,还是如期完成了上海市教委的课题申报;《大事记》的审定和印刷,庆祝关工委成立30周年工作准备;《同济学子话恩师》一书编制、审核交付出版;网上征文活动圆满完成;疫情期间我们编写、转发、推荐了张洪兰等12位在疫情中奋战第一线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完成了教育部关工委及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交办的任务等。

  下半年的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我们要全面筹划力争按时完成。

  关工委副主任陈立丰对《读懂中国》“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活动提出了要求:我们要全面发动二级学院,让学生采访身边的“五老”,既是受教育又能传承“五老”在百年奋斗中的不朽贡献,让“五老”的先进事迹在青年学生中发扬光大。


1658532630317336.jpg


  中关工委等七部委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引领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法制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促进法治治国成为广大青少年思想共识和基本准则,夯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青少年群众基础。

  关工委报告团要与法学院合作,与共建单位配合,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中办、国办的46号文件要在落实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根据同办《2021》15号文件精神,不断加强二级学院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

  接着各位老师根据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对每项工作细节进行了讨论,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对完成各项任务充满了信心。

  会议决定,在开学前召开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会议,进一步全面发动,布置落实。

  最后,校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徐讴平做了讲话,她肯定了上学期关工委的工作和下学期的工作安排,关工委推进上报学校的重点工作也已经落实到位。希望关工委工作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要牢牢树立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加强与部门的结合,深化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的开展,以务实的态度完成制定各项工作计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20大胜利召开。

1651537215605613.jpg    




荐稿人:xwf 2022-07-23 执行编辑:xwf 2022-07-23 责任编辑:ffy 2022-07-23

3
 

上一篇 2022年网上阅读征文活动召开视频颁奖会
下一篇校关工委举办学院分会新任一号老同志培训会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