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9-02-15 【编辑录入:lrylry】 文章出处:《报刊文摘》

精英学府与大学精神
作者:谢浮名  阅读次数:33016

英国剑桥大学日前致信多部肥皂剧的编剧,请他们在创作时不要把剑桥大学描绘成高不可攀的精英学府,而要展示其平易近人的形象。反观我们堂堂华夏的高等学府,哪一个不以精英学府自居?

·         如何精英起来?软件不行,那就上硬件。一座大学的校门,可以投资3000多万元;学校建造的高尔夫球场,敢与国际水平媲美;校园内的宾馆酒店,达到四五星级标准。这一来,楼阁峥嵘,气派堂皇,似乎真有了精英气象,叫人们望而生敬畏之心,不敢亲近。

·         一个在极力淡化自己的精英色彩,虽然本来就是精英中的精英;一个则生怕人家不把它当精英,而竭尽心力把自己装扮成精英。意大利有一个有着上千年历史的著名学府,叫博洛尼亚大学,培养了数不清的社会栋梁。可是,学校四周断壁残垣,破败得可以。胡锦涛高度称赞这就是大学精神

·         lry  荐  20081029  《报刊文摘》作者  谢浮名

Sj:140  日期:2009-2-24

 

 

0
 

上一篇大学的使命和内涵
下一篇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的学生会主席相聚文化讲坛,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