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9-05-03 【编辑录入:ltdltd】 文章出处:2009年5月3日《解放日报》

胡锦涛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共迎五四青年节 -----
作者:新华社记者孙承斌  阅读次数:46505

---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祝贺


           

          让五四精神放射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今年是五四运动9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2日上午来到中国农业大学,同广大师生共迎五四青年节,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首先,胡锦涛参观了学校的校史展览和科研成果综合展示。总书记希望师生们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步伐。

  总书记深有感触地对大家说,坚持理论教学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帮助同学们增强感性认识,巩固书本知识,提高动手能力,这样做大有益处。他希望农科学生学农爱农,刻苦学习,加强实践,努力成为知行合一的高素质农业科技和管理人才,为加快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锦涛十分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学生们说,五四运动昭示的青年运动正确方向,就是在党的领导下,走与工农群众相结合、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对青年学生来说,基层一线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是磨炼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热熔炉,是施展才华、开拓创业的广阔天地。希望同学们自觉到基层一线去发挥才干,到艰苦的环境里去经受锻炼,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切实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胡锦涛还特别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大力开展就业服务,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掌握就业信息,疏通就业渠道,尤其是对困难毕业生要及时提供就业援助,使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随后,胡锦涛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讲话全文附后)。他强调,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振兴中华新的实践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总书记指出,在开创祖国美好未来的征程上,青年学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希望全国广大青年学生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附:胡锦涛在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摘录人:154  2009-5-3   执行编辑:zjy  2009-05-04  责任编辑:小蜜蜂 2009.5.4

0
 

上一篇让五四精神在振兴中华实践中放射光芒
下一篇天下人,应勇担天下事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