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3-06-08 【编辑录入:lrylry】 文章出处:《文汇报》2023年6月8日第6版

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
开展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
作者:文汇报记者吴金娇.  阅读次数:1823

OIP-C.jpg

  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国际工程师学院)日前揭牌成立。新学院将面向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难题,依托学科交叉、产教深度融合和国际合作,有组织地推进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支撑。
      
  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将依托同济优势学科、学科交叉和新兴学科,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国家和产业急需的重点领域,以人民城市,先进制造,深地、深海、深空拓展和生命健康等为重点,突出智慧赋能和可持续发展,与企业构建“四共”(校企共同招生、共同培养、共同选题、共享成果)“四通”(校企师资互通、课程打通、平台融通、政策畅通)机制,共同打造“校-产-城”协同共生的新生态。
      
  同时,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将打破学科边界、开放校园围墙、协同企业资源,实现“四个转变”:在选拔方式上,由学科专业知识为主向创新潜力和能力为主转变;在培养模式上,由单一学科专业制模式向多学科交叉、目标导向的个性培养模式转变;在责任主体上,由高校导师独立指导向高校+企业双师联合指导转变;在评价标准上,由学术论文为核心向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成效为核心转变。

      
  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表示,卓越工程师是影响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变量,同济大学将高标准推进建设卓越工程师学院试验区,围绕创办政产学研用金协同的卓越工程师学院、人工智能赋能学科新方向、开创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新模式、建立从立项到成果转化的新生态等四大任务有组织开展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

webwxgetmsgimg.jpg









配图、荐稿:lry  2023-06-08 执行编辑:lry 2023-06-08 责任编辑:lyh 2023-06-09

1
 

上一篇抗战中的李庄 书声琅琅
下一篇华罗庚:用数学为人民服务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