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0-09-07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关工委办公室

同济大学关工委参与校2020年“立德树人 筑梦英才” 新生骨干训练营活动
作者:同济大学关工委屈守华  阅读次数:6891

    近期,同济大学2020年“立德树人 筑梦英才”新生骨干训练营正式开营。290名新生骨干通过自主报名与学校选拔相结合的方式,从众多新生中脱颖而出,提前来到同济校园、感受大学生活。本次新生骨干训练营持续8天,活动内容丰富,组织形式多样。


金1.jpg


同济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正基受邀出席了训练营第五天 “以德为先,怀瑾握瑜” 的主题教育活动,并作了“深爱我的同济”的专题讲座。报告中,金老师以自身扎根同济校园半个多世纪的求学、教学与生活经历娓娓道来对同济大学的“十爱”。一爱校名,二爱校训,三爱校徽,四爱同济人的革命精神,五爱同济前辈,六爱同济专业,七爱同济多元建筑,八爱同济标志,九爱同济文化,十爱同济精神。以爱之名,金老师向全场新生骨干们讲述了同济人砥砺前行,同舟共济,与时俱进,敢为人先,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最后,金老师现场向八位新生骨干代表赠《同济的故事》一书,激励全体新生骨干们传承同济精神,走好新时代同济人的长征路。


金2.jpg


学子们纷纷表示,“鸿儒讲故事,不老的初心”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老教师们对学校的爱、对育人的爱、更重要的对同济精神的爱,他们也将传承同济情怀、做优秀同济人,继续发扬“同心同德同舟楫 济人济事济天下”精神。


自同济大学关工委常务组2019年受聘我校新生院“鸿儒讲故事”的“明辨启新”思想导师以来,已经多次受邀参与新生各类思想政治讲坛,在新生理想信念教育、适应性教育等方面齐抓共管,和新生谈理想、谈信仰,共助新生成长。


报告会由新生院党委副书记崔莹主持。


                                         


荐稿人:xwf 2020-09-07  执行编辑:xwf 2020-09-07  责任编辑:ffy 2020-09-08

0
 

上一篇网上阅读征文活动颁奖视频会
下一篇校关工委举办学院分会新任一号老同志培训班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