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0-09-16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同济大学关工委办公室

校关工委举办学院分会新任一号老同志培训班
作者:同济大学关工委 clf  阅读次数:6364

  9月11日,校关工委在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新任学院分会一号老同志培训班。参加学习的一号老同志有数学学院郑稼华、设计创意学院朱钟炎、航力学院陶伟忠、生命学院王蕴洁 、人文学院沈卫青。培训班由校关工委副主任陈立丰主持,校关工委副秘书长谢伟芬、校关工委办公室屈守华也出席了培训班。


1600221858555588.jpg


  陈立丰老师首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关工委组织的性质、宗旨和任务。关工委的宗旨就是立德树人。关工委的任务就是在党委领导下围绕学校德育工作和培养青少年学生全面成长的中心做配合补充工作。并全面阐述了关工委24字工作方针的内涵。“围绕中心、配合补充”这是关工委工作的导向和定位;“因地制宜、量力而行”这是关工委的活动准则;“立足基层、注重实效”这是关工委的思想作风。


  陈老师结合学校关工委工作实际向老师们重点讲解了教育系统五老的“政治、经验、威望、亲情、时空”等优势,以及在工作中如何正确处理主角和配角、主导和主体、数量和质量等关系。


  他还详细介绍了我校关工委的组织架构和在长期实践工作中逐步形成的具有鲜明同济大学特色的关工委活动品牌:一、一键在手,我们创建了同济大学关工委网站,在助力德育教育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二、两面相对,师生面对面深入开展谈心互助活动;三、“三区融合 共同育人”创建了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模式;四、四方宣讲。我校关工委报告团深入到各学院、中小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五彩校园。关工委老同志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开展感恩教育等。六、党建六字诀,关工委老同志通过学习、指导和共建积极参与大学生党建。而这些品牌活动的根基都在学院,因此加强学院分会建设是我校关工委建设的重中之重。陈老师要求各位老师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紧密配合学院学生部门,不断加强自我学习,积极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满怀对青少年学生的爱心,对关工委工作的热心和责任心,我们就一定能做好一号老同志的工作。


  谢伟芬老师结合各分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一一和各分会老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各位新任一号老同志表示,感谢陈老师和谢老师的指导与交流,一定在校关工委的带领下,积极做好各项关工委分会工作。




荐稿人:xwf 2020-09-16  执行编辑:xwf 2020-09-16  责任编辑:ffy 2020-09-16

0
 

上一篇 同济大学关工委参与校2020年“立德树人 筑梦英才” 新生骨干训练营活动
下一篇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莅临我校关工委指导工作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