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3-04-28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关工委办公室

医学院分党校举行2023年春季培训班开学典礼
作者: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分会马星宇  阅读次数:2486

  4月25日,中共同济大学党校医学院分党校2023年春季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小礼堂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章小清、党委副书记兼分党校副校长李慧以及医学院党委组织员、各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来自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出席,共同参加2023年春季医学院分党校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医学院党委组织员秦瑾主持。


1682663523855941.jpg 


  章小清书记致辞,并作动员报告。他谈到,医学院目前正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对参加本次春季培训班的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参加党校培训的重要意义,这不仅是成为党员的必经环节,更是同学们系统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历史的重要途径,只有弄清楚了我们从哪里来,才能知道我们将何处去;二要积极参加本期党校安排的各项课程,严守纪律,努力思考,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训内容;三要学以致用,结合实际把在党校学习的基本理论知识运用到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282.png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发展对象杨飞跃发言,她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培训机会,并向党组织庄严承诺,将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以认知的深化,推动实践的不断丰富,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起带头作用,努力实践、开拓进取,勇于创新,逐步完善自我,力争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283.png 


  秦瑾介绍了本次党校的教学工作安排,要求学员们主动参加线下培训与讲座,积极参与实践学习,认真撰写培训小结并参加结业考试。她希望学员们通过参与培训,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284.png


  开学典礼结束后,同济大学医学院关工委分会老同志欧阳杰为全体党校学员开展了讲座——《理想与信念》。欧阳杰分享了自己入党的故事,强调了理想与信念的重要性,希望新时代大学生,特别是争取入党的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克服困难,跨越险阻。


285.png 


  随后,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周敏凯教授为党校学员带来讲座课程——《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律“两个答案”的理论思考》。周教授就二十大决议精神指引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历史周期率问题的由来和意义;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百年探索“两个答案”;新时期推进“自我革命”的思想内涵与基本关系;跳出历史周期率“两个答案”的价值内涵与内在联系的理论思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党员一定要遵纪守法,严于律己,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荐稿人:xwf 2023-04-28  执行编辑:xwf 2023-04-28 责任编辑:ffy 2023-04-28

0
 

上一篇学习考察增内涵 工作部署抓落实
下一篇同济大学关工委网站编辑组召开研讨会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