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3-05-22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关工委办公室

同济大学关工委召开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会
作者:同济大学关工委 xwf  阅读次数:2570

  5月19日下午,校关工委在瑞安楼300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会。二级学院关工委分会的部分一号老同志、兼职秘书及撰写征文的学生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工委副主任陈立丰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2151605.jpg

224.jpg


  根据历年《读懂中国》征文写作过程中碰到的写作难题,学校关工委邀请了《心系下一代》杂志编辑社副主编刘美文老师给大家作了《读懂中国征文写作辅导》的报告。刘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同学们详细进行了介绍了采访对象、撰写文章中要注意的问题,希望同学们紧扣“读懂中国”活动主题,认真发现和挖掘“五老”感人事迹,争取好成绩。


226.jpg


  在互动阶段汤建明老师、王蕴洁老师、海洋学院的同学、口腔医学院的同学就自己听了报告后谈了体会并提出了问题,刘老师一一给予了解答。


227.jpg


225.jpg 2214.jpg


  陈立丰感谢刘美文老师给大家作的报告,希望老师们、同学们根据刘老师的报告内容,在采访撰写文章时,即要紧扣活动主题又要在“五老”对青年学生的寄语中写下自已的感悟。争取今年的征文质量有大的提高。


221.jpg


222.gif


  陈立丰就上半年关工委报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课题、学院调研情况给大家作了汇报。口腔医学院沈君佐老师、生命科学院王蕴洁老师分别汇报了她们学院《读懂中国》活动的进展情况。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正基对去年在“读懂中国”活动中,获评教育部关工委优秀征文的我校土木学院、生命科学院、电信学院、数学学院分会转授了教育部关工委的获奖证书。


2210.jpg 228.jpg




229.jpg 2211.jpg


  金正基在讲话时说:组织这次推进会的目的,就是要解决我们在《读懂中国》征文写作过程中的短板。他再次强调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分会积极参加,认真采访“五老”,更好弘扬“五老”精神。


2212.jpg


  新任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王晓国在参加校外会议之前,抽空与大家见了面。

 


荐稿人:xwf 2023-05-22 执行编辑:xwf 2023-05-22 责任编辑:ffy 2023-05-22

0
 

上一篇同济大学关工委网站编辑组召开研讨会
下一篇“寻访校园建筑,赓续红色血脉”共建活动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