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3-06-08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关工委办公室

老少共话促成长,携手同心向未来
作者:同济大学土木学院关工委 分会 祁德庆   阅读次数:3285

   5月3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关工委分会联合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老少共话促成长,携手同心向未来”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关工委分会组织老教师党员走进西北三楼学生社区,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经验优势与学生党员交流互动,服务学生在课堂之外的成长成才。本次活动由学院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祁德庆主讲,分会兼职秘书许多主持。

6-81.png

活动伊始,支部宣传委员陈绎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进行领学:从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与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三方面展开,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与心得体会。

6-82.png

随后,祁老师合自身工作、学习的相关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体会。祁老师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飞速发展讲脱贫攻坚从苏联对中国的影响讲走中国道路从自己的访学经历讲好中国故事三个方面娓娓道来祁老师还对支部的青年党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鼓励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讲好自己的中国故事”。

6-83.png

最后,支部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理解和在生活学习中的困惑与祁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是学院关工委分会参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一次探索实践,充分发挥了“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专业优势和时间优势,激发了高校基层关工委的育人效能,提升了支部党员同志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度,加深了对党的路线方针的理解,增强了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是老少共话促成长,携手同心向未来。



荐稿人:xwf  2023-06-08  执行编辑:xwf  2023-06-08  责任编辑:ffy 2023-06-09

2
 

上一篇校关工委赴学院调研,共同擘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蓝图
下一篇化学学院关工委分会开展“读懂中国”对话青年学子活动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