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8-06-17 【编辑录入:admini】 文章出处:全文转自《同济人》2008年第1期第34页

李金城校友给母校的信
作者:#李金城  阅读次数:37390

尊敬的周书记、裴校长:
    您们好!来信收到,感谢母校对我的关爱!
    在党组织的关怀下,这次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感到无限光荣和责任重大,体现党和政府对我们基层科技工作者的关怀和重视。
    我的铁路建设之梦始于同济大学的校园,是同济大学把我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自同济大学毕业后,我始终奋战在工程勘察设计第一线,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宝中线、昆玉线、宝兰二线和青藏铁路等20余项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在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了同济大学“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作风。
    青藏铁路凝聚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凝聚着三代铁一院人的探索、奋斗和智慧。自2001年担任青藏铁路设计总工程师以来,为保证铁路选线合理、科学、经济、可靠,我与广大铁路建设者一道克服高寒缺氧等诸多困难,几乎踏遍了青藏高原的每寸土地,深入研究、勇于创新,克服了“高原冻士、高寒缺氧、生态平衡”三大世界性难题。几代人为西藏人民修建铁路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能为人民和社会奉献我们的才智感到无限光荣。
    回顾我的成长历程,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大学四年为我步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980年,我只身一人来到上海铁道学院土木工程系,广大师生热情地接纳了我。我从安徽省大别山区一个没有见过世面的乡下男孩,成长为一个能适应多种困难环境挑战的男子汉,这是母校交给我的最大本领。四年来,老师的谆谆教导,充实了我的大脑,拓展了我的眼界,提高了我的素质,使我对人生对事业的认识更全面;学校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我与人交往的能力,学到了许多为人处事的方法。如果没有大学四年的熏陶,我就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在此,衷心地感谢广大老师对我的培养!
    作为青藏铁路几十万建设大军的代表,我当选为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我感到十分不安;这个荣誉使我觉得身上的责任太大了。
    自从十七大胜利闭幕后,我想尽快地把十七大精神传达给广大铁路职工,先后在西安、兰州、西宁做了十余场报告。作为一个普通的工程技术人员能当选为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广大职工由衷地认为,正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快,党内民主的日趋完善,党的创新活力不断增强着的体现。这充分说明社会主义越发展,民主气氛越浓厚。
    自从青藏铁路格拉段国家验收后,我又转战到青藏铁路西格段,现在担任铁一院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指挥长,负责青藏两省区的铁路建设工作。
    作为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带领广大铁路职工继续发扬青藏铁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尖兵精神,为西部的铁路建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为青藏两省区的小康社会建设奉献全部的才智。
    我很荣幸地看到同济大学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我将尽自己的一切力量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希望母校在你们的领导下早日建设成为国际知名院校,希望母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作为同济大学的学生和校友,我非常欢迎你们来青藏线考察指导工作!
    此致
    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同学们学习进步!
                            2007年11月12日
   

    李金城:1984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原上海铁道学院),现任青藏铁路项目设计总工程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荐稿人:吴德康 2008-5-8  执行编辑:范锡洪 2008-6-16  责任编辑:101 2008-7-8 

0
 

上一篇共产党员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下一篇李临光烈士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