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9-04-18 【编辑录入:ltdltd

关工委网站读者调查
作者:沈雨菲  阅读次数:38382


摄影:王德林

成为助理后的第一份工作,除了自己了解网站之外,就是收集大众对于关工委网站的全面评价,在调查之中,在被调查者的建议之下,我也发现了不少以后我们可以改进的地方。

这次调查的人群,主要是我身边的好友,同学,老师。在职业,年龄等方面差异还是挺大的,所以想必可以更好地代表多数人的建议。

一.网络专业人士意见

1. 首页栏目窗口内栏目名重复

首页每一栏目窗口已标明栏目名,则窗口内每一文章目录前就不必再加重复的栏目名了。

2.板块间稍挤

文章标题长的就会因为空间问题而看不到全部,这样对于访问者来说,不是会有很大的耐心去每一个标题都点击查看。

3.网页做全页

打开网站,会发现左右两边都有很大的空隙,会让人以为网页没有完全刷新出来。无形中也缩小了网站的可用空间。

4.可以不用分成两栏

为了让网页看上去大而醒目,建议将留言评论等放在滚动图片下,方便访者点击。(见改动图片)

二.同学意见

    1.网页美观希望加强

同学的形容很可爱,他们说,刚进网站,觉得是一个男性工作者的网站,照片中都是男老师和男学生,都不见女性。

网站颜色希望能够吸引人一些,现在看来似乎有点单调。

    2.文章排行名单人数太多

人数太多,且都是拼音为用户名,既占了很多空间,访者也不知道发稿者是谁。

3.图片清晰度不高

可能是压缩得太厉害的关系,有些图片看得不是很清晰。同时,也希望能够增加图片元素。

4.每个栏目下可以适当减少文章陈列数

    现在每个板块下都是10个,可以减少到5,6个。另外,希望每一栏目标题目可以更醒目,可以更换字体来达到目的。

三.其他人员

1.主页页面可以适当简洁

    网站的主页不需要将所有的信息都包括在其中,用链接达到就好。简洁一些,更能让访者清晰选择。

2.文章内容更贴近生活

    从网站中的大部分文章内容看来,有不少都是文件或讲话。吸引学生的板块相对较少,可以适当增加年轻人关注的信息,合并一些性质差不多相同的板块。

在此要感谢所有关注过关工委网站的朋友和老师们,你们的意见与建议将会是关工委网站更好地发展下去的强大动力。

传播与艺术学院(新闻07级) 沈雨菲

2009.4.3.

荐稿人:109  日期:2009-4-18             执行编辑:小蜜蜂    Sj:109  日期:2009-5-1

0
 

上一篇网站开通 老同志留言
下一篇倡导全民阅读不必排斥网络阅读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