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10-08-21 【编辑录入:ltzltz】 文章出处:软件学院

《有一种气质叫奋斗》读后感
作者:马再洲  阅读次数:20212

近日在同济大学关工委网站的理想奋斗板块上阅读了《有一种气质叫奋斗》的文章,其描述了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当下对未来的迷茫,对人生如何抉择的搔首踟蹰。同样,我也即将完成我的研究生学业,走入我所未知的另一种人生,但无论如何,我将带着满腔热忱和对梦想的执着,踏上新的征程。

和煦的风吹拂着大地,金色的阳光洒满饺园,带给我们的是最活跃、最积极、最有朝气的力量,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这是需要我们珍惜时间、努力拼搏的日子。

时光匆匆,岁月无情,我们已经长大了,这一切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努力拼搏!曾经有位名人说“成功,属于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的人”。努力,已经是个永恒的话题,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采集到丰硕的果实。有付出必有回报,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

成功永远属于那些努力进取、珍惜时间的人,成功永远属于那些脚踏实地,努力奋进的人。因为勤奋努力,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努力,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因为努力,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因为勤奋努力,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的千古美谈!

勤奋努力是成功的必要条件,更是有所收获的必要条件。亘古以来,有许多伟人,大家都耳熟能详,那些伟人令人钦佩,但他们的成就,也不是凭空而来的,也是经过成千上万次的努力与失败,最终才能被称为天才,像爱迪生他失败了无数次,每天待在实验室内,吃喝都在那里,甚至不眠不休。为了发明电灯,从来没有因为累而退缩。他的失败,其实是成功的踏脚石,没有前面的失败,最后又怎么能发明钨丝电灯。他的努力,才成就其为一位名副其实的天才。我们应该勤于学习,勤于探索,勤于实践,勤于总结,在努力中积累知识和经验,这样等待我们的必将是秋天灿烂多彩的收获!

曾模糊地记得某位作家这样说过,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奋斗的过程。这句话,正告诉我们,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人们为了取得成功都在不断地努力着,不停地奋斗着。成功是奋斗的结果,而奋斗是成功的必经之路。诚然,谁都不想否认,也不会否认,人们的努力奋斗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够成功,在自己人生的书页上写下辉煌的一笔。可是在我看来,在奋斗过程中,尝试到的不论成功还是多次的失败,同样是很有意义,很辉煌的。成功的喜悦难以用语言来表达,而奋斗的过程却更值得我们去回味。

成功的人生,即便失败了也会继续努力下去,不成功则不放弃,就像实验会失败,但一直不停的做,这就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精神。

 

 (作者: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0820080286  马再洲  2010-05)

 

扫描:123 日期:2010-8-21  执行编辑:hyt  日期: 2010-08-27  责任编辑:xwf  日期:2010-08-28

0
 

上一篇于突破中前进
下一篇青年人所需要的奋斗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