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9-05-03 【编辑录入:ltdltd

同济大学关工委网站建设问卷调查报告(郦悦华)
作者:电气08级 郦悦华  阅读次数:44835

 

『发布日期』2009-04-26

本次网站调查采取问卷调查形式(调查问卷见附录),调查对象是电气信息类、机械类及电子信息科学专业的学生。从2009年4月13日开始,截至到4月17日,共收到有效问卷57份。

一、问卷调查结果

1、您从哪个途径知道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网站(ggw.tongji.edu.cn)


2、您对网站的版面设计是否满意?


3、首页给你的感觉是?


4、您对网站内容丰富性、实用性的评价?


5、您是否经常登陆本网站?


6、您喜欢的栏目或者您会经常点击的栏目?


7、您认为网站存在的问题是?


8、您认为网站可以从哪些方面改进?


9、你认为诗词格言、思维方法、观察思考、交友恋爱四个板块有什么问题?


二、调查结论

1、网站的知晓程度不高,没听说过占78%,在发放问卷的过程中,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听说。宣传工作做得不够。

2、同学们对网站的版面设计评价一般,网页的美化也势在必行。

3、缺少视频下载,形式不丰富,以文本和图片为主要方式已不能满足读者。

三、个人建议

1、推广:加大网站的宣传力度,要吸引关注网站的群体,主要是学生群体。宣传的方式,可以用报纸的形式,像《同济报》,可试着办一份在寝室楼下共同学们拿取。报纸作为同学们了解关工委及其网站的辅助工具。再者,可以与计算机中心沟通,是否能在机房的电脑中网页浏览器(IE)的地址栏内加入关工委网站的网站地址,即设置为默认值(并非默认首页),不会因关机后重启电脑而消失。相信会吸引一部分读者。

2、动感:网站缺少视频观看与下载,应突破纯文本的束缚,引进多媒体。网站系统支持rm.avi.wmv.的视频格式,应当充实这一方面,使网站“动起来”。可以rm格式为主,兼顾观看和下载速度。在相关栏目中醒目地新建视频观看或下载的链接。

视频内容可因栏目内容而有所侧重。可以是知名教育人士的演讲,也可以是心理辅导等。视频下应配发相应的文字说明内容。

3、外观:首页需要美化,上部稍显局促应增大宽度,把字体(包括滚动条)适当放大,使20个栏目醒目。

网站公告栏的滚动文本框太小,应利用框下的空白区域加长。

4、文章:可选择篇幅较长的,具有教育意义的,不必局限在报纸刊载的文章。

5、互动:为拉近与读者的距离,可以组织交流活动,可以考虑开设博客,论坛。

 

附录:

 

荐稿人:168  日期:2009-5-2 (168注:摘编自作者原稿)[---分页---]

 

附录:

网站建设调查表(样卷)

 

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网站(ggw.tongji.edu.cn)已于2008年12月开通,其围绕学校育人工作的主要服务对象是本校的学生和青年人。为协助该网站更好地为我们学生和青年人服务,更好地建设我们共同的网上家园,真诚的希望您能就以下针对该网站的问卷,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谢谢!

 

填表人您的专业是                            

以下选中请在选项□内打勾

1、您从哪个途径知道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网站(ggw.tongji.edu.cn)?

□没听说过  □其它网站连接  □朋友介绍   □搜索引擎

2、您对网站的版面设计是否满意(可复选)?

□干净整洁  □勉强说的过去  □有些单调   □过于呆板

3、首页给你的感觉是(可复选):

□ 很好     □还行   □看着不舒服    □信息很全面   □图文结合良好

4、您对网站内容丰富性、实用性的评价:

□ 很好        □ 较好           □ 一般         □ 较差

5、您是否经常登陆本网站?

□每天      □经常     □偶尔浏览    □很少浏览    □从没浏览过

6、您喜欢的栏目或者您会经常点击的栏目(可复选):

□通知简报     □文件讲话     □国家大事     □理想奋斗     □历史传统

□人文道德     □学业事业     □交友恋爱     □身心健康     □党建交流

□观察思考     □诗词格言     □思维方法     □编者读者     □安全防灾

□图片解说

7、您认为网站存在的问题是(可复选):

□信息更新不及时  □缺少特色  □有用信息少  □版面杂乱栏目建设不完善

□论坛冷清        □论坛管理不到位

8、您认为网站可以从哪些方面改进(可复选)?

□每天更新信息    □精简栏目    □与读者和用户形成良好互动组织

□提供资料下载    □多组织线下活动

9、你认为诗词格言、思维方法、观察思考、交友恋爱四个板块有什么问题(可复选)?

□缺少视频下载    □形式不丰富    □ 超链接不多    □ 文章较短

10、其他问题或意见:                                             

 

 

荐稿人:168  日期:2009-5-2 (168注:摘编自作者原稿)   责任编辑: xwf   日期:2009-5-4

 

0
 

上一篇倡导全民阅读不必排斥网络阅读
下一篇同济大学关工委网站建设问卷调查报告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