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3-10-20 【编辑录入:xscclf】 文章出处:《青年报》2023年8月26日第4版*

这对大学生情侣共赴西藏
让奋斗和爱情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作者:《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阅读次数:2605

大学生情侣-1.jpg


  “爱情的应有之义,不是沉溺于爱情本身,而是两个人共同成长。站在一起时光芒万丈,分开后彼此各自闪耀。”这是王积硕和孙悦这对大学生情侣共同的信念。

  他俩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3届仅有的被西藏项目招录的毕业生,更是同学们眼中般配的一对。这几天,他们已经到达西藏,准备培训和定岗。他们期待着奋斗和爱情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在写生采风路上浪漫牵手


  王积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设计学专业设计教育与理论研究方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也是一名热心公益的中共预备党员。孙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纺织服装学院2020级艺术设计专业时尚艺术设计方向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同为中共预备党员,在寒暑假期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及青春宣讲活动时,立志毕业后为基层服务。如今,他们携手共赴西藏。

  王积硕和孙悦本科分在同一个班。平常,他们没有太多的交集。一直到2017年5月,迎来了转折点。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在入学的第一年,大多数都有外出写生和采风的课程。在学校的安排下,他们踏上了前往江西婺源的路程。在最美乡村,他们浪漫牵手,开心地感受着恋爱的美好。临近本科毕业时,孙悦想要读研,便拉上男朋友一起努力。两人相互促进,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最终,再一次考进了同一所高校。


  共赴西部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无数“逆行者”冲锋在前,积极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让两人深受感召。在研学之余,他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加入志愿队伍,在服务同学的同时,磨炼自身的处事能力,同时,庄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党组织的培养下,他们对于入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的一席话,也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该走怎样的道路指明前进的方向。王积硕和孙悦逐渐将自己的理想充盈起来,将自身的发展同祖国的建设联系起来,并为之共同努力。

  “已许国,再难许卿”。如今,“许国”与“许卿”并不冲突,他们用行动去实现“吾愿与卿共许国”。

  当下,上海对口援藏已有多年。经过慎重考虑,在取得各自家庭的同意后,他们一起递交了大学生西藏专项报名表。在经历面试、笔试、体检、考察、政审、综合评价等一系列程序后,王积硕和孙悦一起被日喀则市乡镇公务员岗位录取,两人也成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3届仅有的被该项目招录的毕业生。

  “人的一生不能没有任何意义地活着,不能为了活着而活着,西藏或许需要我们,但我们更需要西藏。”两人说,一个人,走得快;两个人,走得远。和喜欢的人一起,以小我融入到伟大祖国的建设中,为了共同的理想目标而奋斗,不仅浪漫,还会感到充实。未来,一定会是一个很棒的人生故事。

  人生漫长转瞬即逝,有人见尘埃,有人见星辰。 王积硕说,当代青年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要崇尚一种高尚的情感追求,而最可贵、最崇高的爱情,不仅是“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的海誓山盟,更是将伟大的理想紧紧拥抱在一起,“当爱情在建设伟大祖国的征程中燃起灿烂火花,会是一场永恒的浪漫”。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孙悦在求学期间就经常会思考人生的价值是什么,青春应该在哪里用力、对谁用情、如何用心。“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以青春之光点亮未来,肩负责任和担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主动投身于基层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去实现自我的价值,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孙悦说。

  未来已来。王积硕和孙悦正携手踏上新征程,期待在雪域高原上共谱人生新篇章。




荐稿人:xscclf 2023-10-20  执行编辑:xscclf 2023-10-20  责任编辑:lxl 2023-11-03

1
 

上一篇这6个方法,让你的形象越变越好
下一篇不要在婚姻中争对错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