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4-01-07 【编辑录入:xscclf】 文章出处:中国青年网 2023年12月22日

恋爱中什么样的人更有吸引力?
作者:记者 李华锡 实习生 任硕.  阅读次数:1639

吵架1.jpg


  恋爱中什么样的人更有吸引力?武汉理工大学职业发展中心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晓文认为,大部分的人更可能被和自己相似的人吸引。

  张晓文说,一个人喜欢对方并且选择对方,不过是因为对方让自己感觉到熟悉,人类的一生都在追求熟悉感和相似度。因为人们的基本偏好是喜欢熟人而不是陌生人。

  她认为,第一次与对方见面就仿佛熟悉很久,这种感觉最令人着迷。在人的天性中,大家总期望得到熟悉的或者相似的东西,比如故乡、故土、故人,“这些词为什么这么的打动人心,这就是熟悉感的魅力。”

  另外,张晓文认为恋爱中的人越相似越喜欢。莫逆之交的友谊最坚固,三观一致的婚姻最稳固。不论是友情还是爱情,共同点越多越好,这是人际关系的最基本原则。

  “大部分人会通常与他们非常相似的人在一起,有着相似的背景个性,外表吸引力和态度的人们,才更可能彼此吸引。”她说。

  但张晓文提醒身处恋爱中的年轻人,如果遇到一个人,所有的事都顺着自己的心意,让自己感觉无比畅快,“一是可能是对方真的爱你,二是可能‘杀猪盘’来到了你身边。”

  最后,她总结说,恋人之间都是相似相吸,彼此喜欢相似的人,因为人的本质上是喜欢自己。“想要获得一个人的喜欢,可以去读他读过的书,追他追过的剧,走他走过的路,听他分享他的故事。当你们越来越像的时候,你会更容易走进他的心里。”



配图、荐稿人:xscclf 2024-01-07  执行编辑:xscclf 2024-01-07  责任编辑:lxl 2024-01-10

0
 

上一篇吵架时不破坏感情的小诀窍
下一篇好夫妻,不扫兴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