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2-06-28 【编辑录入:xwfgtx】 文章出处:同济大学关工委办公室

勇敢迎接挑战,彰显青年风范
作者: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钟启辉  阅读次数:12967

  2022年3月,上海新冠疫情形势突然变得严峻起来,感染人数迅速增加,一个又一个小区、片区被列入管控。奥密克戎以其强大的传染性与潜伏性为上海人民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4月初,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开始闭环管理,上万同学足不出户,开始了对抗疫情的艰难斗争。坦白来讲,作为他们中的一员,在经历了长达一月的闭环管理后,我的内心多少是有些焦虑与不安的。我们羡慕外面阳光明媚、春光盎然的世界,渴望像一只春燕一样自由地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中。可是无形的疫情铸成了一道看不见的障壁,把我们阻隔在狭小的宿舍内,负面情绪也随之肆意蔓延,为学业生活增添了新的挑战。


1656411594348714.jpg

作者


  正当我无聊地坐在桌前发呆的时候,同济大学关工委网站上一篇题为《7989人在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文章吸引了我,是什么能让这么多人纷纷团结起来并为之献身呢?原来,在此次上海疫情保卫战中,无数党员同志被动员起来投身于抗议一线,哪里是最困难的地方,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有的党员积极参加核酸采样、物资配送等繁重的工作;有的党员为干部群众排忧解难,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有的党员为病人老人采药配药……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无数党员前赴后继,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源于他们入党申请书上所写下的铮铮誓言,化成一句话就是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

  当我受疫情所限,局促一室之内的时候,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有那么多人为了理想在默默付出,在猖獗的病毒面前,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拼尽全力守护人民安宁。这让我不禁想起党课上老师所教导我们的,是光荣的、伟大的党,为了人民福祉不懈奋斗的党,它永远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高的位置上,是我们人民群众永远的守护神。

  宿舍楼外有万千人发光发热,宿舍楼内也有年轻的灵魂在默默付出。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在闭环管理初期,我即报名了所在楼层的志愿者分队,负责一日三餐的配送工作。我们需要仔细统计各宿舍同学人数以及他们的需求,将饭菜尽可能快地送到同学手中。有的时候早饭来的很早,需要7点钟起床开始配送工作,经常都是满怀困意、睡眼惺忪,但我的身体已经迅速行动起来,起床穿衣,出门即开始新一天的餐食配送工作。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在病毒侵扰面前则更为渺小,但当所有人的力量汇于一处的时候,就可以发挥出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威力。

  当然,我所做的只是一些微小的工作,还有同样年轻的同学承担了更多繁重的工作——层长、楼长、兼职辅导员,还有送饭的同学和大白们,他们付出无数汗水,只为战胜邪恶病毒、守护校园安宁。让病毒知道,在学校里同样有一群满怀沸腾血液的青年人,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团结起来一齐抗争它,并且毫无疑问会最终战胜它。同济大学的同学们顽强地顶住了病毒的凶猛攻势,我们在属于自己的时代舞台上勇敢迎接了挑战,彰显了新一代青年人心怀党和人民、不屈不挠、勇于斗争、甘于奉献的面貌,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青春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往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并积极主动地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承担任务、发挥作用。这既是我身为当代新青年的责任,更是出于我在入党申请书上写下的每一个承诺,我希望自己能加快成长,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1651537215605613.jpg     



荐稿人:xwf 2022-06-28 执行编辑:xwf 2022-06-28 责任编辑:ffy 2022-06-29

1
 

上一篇2022年新年祝词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