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10-08-21 【编辑录入:ltzltz】 文章出处:软件学院

《青春因自强而灿烂》读后感
作者:王玉立  阅读次数:13036

   

近日在同济大学关工委网站的《理想奋斗》栏目上阅读了《青春因自强而灿烂》一文,感触颇深,感慨良多。作为即将走完大学生活,步入社会的一代新生力量,我们应该把握当下,自强不息,活出真彩,将青春的岁月演绎的流光溢彩。

记得作家冰心曾经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那么我们就应该在刚刚起步的时候,用我们无悔的付出,去浇灌那刚刚萌芽的种子。

所谓青春,那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青春是追求,只有当勇气盖过怯进取压倒苟安之时,青春才存在。如果如此,则60岁之长者比20岁之少年更具青春活力。仅仅岁月的流逝并不能使他们衰老。而一旦抛弃理想和信念,则垂垂老也。岁月只能使皮肤起皱,而一旦丧失生活的激情,则灵魂枯老,人生枯如死水,毫无活力。

也许你正挣扎于人生的得失,也许你正徘徊于痛苦的边缘,也许你曾经苦苦等待,也许你曾经失败,但请记住,其实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拥有青春,我们拥有的是梦想!在极速发展的社会中,在事过境迁的现实里,青春是我们拼搏的资本;在忙碌无常的生活中,在钢筋水泥的建筑物里,梦想是我们奋斗的动力!

青春的我们带着梦想,可以在山顶领略众山小的风光,可以在水底观看鱼儿的嬉戏,可以在天际尽揽大地的神奇,是的,是梦想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是青春让不现实成为现实!

其实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只有那一层薄得可怜的黑纱,它残忍的把梦想和现实分开,只有有梦的人才可以撕破它,让梦想与现实完美结合,碰撞出尘世间最璀璨的光辉。其实在青春与衰老之间,只有一段少得可怜的时间,它无情的把人生分成两个阶段,只有好好把握住青春的人才能与衰老抗争,用坚定的信念叫衰老让步。梦想与现实只有一线之差,青春与衰老只是一步之遥,风华正茂的我们难道不该把握住青春,让梦想飞越,让梦想与现实擦出火花吗?

青春是船,梦想是帆,搭乘青春之船,扬起梦想之帆,驶向现实的彼岸;梦想是路,青春是灯,踏上梦想之路,点起青春之灯,迈向光明的康庄大道。请不要害怕高处寒风凛冽,青春的我们能看到风光无限;请不要害怕天空乌云密布,拥有梦想的我们能让它彩光夺目;请不要害怕命途多舛,年轻的我们能经受起生命的考验;请不要害怕离现实万丈相隔,拥有梦想的我们能跨越一切!

人生如一首诗,应该多一些悠扬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叹息。

人生如一幅画,应该多一些亮丽的着色,少一些灰色的基调。

人生如一支歌,应该多一些昂扬的吟唱,少一些哀婉的咏叹。

人生如一局棋,应该多一些主动的出击,少一些消极的龟缩。

 

(作者:同济大学软件学院  0820080279  王玉立   2010-05  )

 

 

扫描:123 日期:2010-8-21  执行编辑:hyt  日期: 2010-09-06   责任编辑:xwf   日期:2010-09-07

0
 

上一篇读《不抱怨的智慧》有感
下一篇关工委网站文章读后感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评论内容: 还可以

    2012-05-22 20:57:49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