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12-11-27 【编辑录入:lrylry】 文章出处:《文汇报》2012年11月27日第1版 

罗阳:用生命托举舰载机翱翔海天
作者:记者王星  阅读次数:53870

歼-15在辽宁舰上完美首秀后,研制现场总指挥突发心肌梗死不幸殉职

 

罗

 

罗-2

 

      本报讯 (记者王星)刚刚看着自己的心血——歼-15舰载机,在“辽宁舰”上圆满完成首秀,罗阳就这样走了,匆匆谢幕在海天之间。


  25日9时许,圆满完成舰载机着舰、飞行任务的“辽宁舰”停靠大连港,担任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的中航工业沈飞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罗阳在跟随航母平台返回后,突发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于25日12时48分在工作岗位上殉职,享年51岁。


  据央视消息,罗阳生前谈到最多的就是“压力”,随着航母舰载机上舰飞行的日期越来越近,这种压力也变得越发强烈。罗阳18日登上辽宁舰参加舰载机的起降训练任务,直到24日16时许,他才跟夫人通了一次电话。通话过程中,他向家人表示说他感到非常欣慰,自己整个的任务都已经完成了。没想到这一次通话就成了与家人最后一次通话。


  罗阳走了,他用生命托举中国的舰载机飞上蓝天,诠释了一个航空人的忠诚。


    相关链接:《英雄匆匆谢幕海天间》

 

                   “看着飞机就像看自己孩子一样”

 

                   “永不服输永不满足永不懈怠”

 

 

   

 推荐人:lry      2012-11-27      执行编辑:lry     2012-11-27     责任编辑:tmy  2012-11-27

0
 

上一篇中国“光纤之父”赵梓森:光纤到户步子要再快些
下一篇17载光阴献给“穿针引线”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