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0-10-24 【编辑录入:lrylry】 文章出处:《快乐老人报》2020年10月22日第13版

最后一击
作者:@ 摘编自《读者》  阅读次数:6292

  一位年轻人决定到一个传说中盛产天才艺术家的国度探访,他想知道,天才究竟是怎样诞生的。

  在一家小旅店住下后,年轻人来到艺术品市场。许多工匠把自己的作品陈列在那里,可年轻人所见到的都是一般的作品,他有些扫兴。离开喧嚣的市场,他继续往前走,这时,从一扇木门里传出的轻微敲击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年轻人透过虚掩的木门,看到各种各样的动物石雕中间,坐着一位年轻的女子。虽然那些石雕还没完工,但丝毫没有阻碍它们透出不凡的气度。见女子站起来,从围裙口袋里拿出一把小锤子,年轻人想,她一定是个学徒。看她轻轻地向石雕敲击,年轻人甚至觉得她有些无知。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年轻人目瞪口呆。

  突然,石雕上有十来片石屑哗哗落下。起先年轻人还以为是她敲错了,毁了石雕,但是很快他就明白了,她没有毁掉石雕,而是成就了这个石雕不为人知的品格。

  那不仅揭开了纯白大理石材质的美丽,而且成就了天鹅优雅的脖颈,多么神奇啊!

  “请原谅,”年轻人情不自禁地走进去,“您以这么小的锤子,如此轻轻地一击,为何成就了如此了不起的作品?”

  “哈哈,”她笑了,“我想你是刚来吧,就看到了最后几分钟?在你到来之前,我已经在石材的同一个地方轻轻敲击了上千下。你所见到的只是最终的结果,是几十个心平气和、苦心孤诣、精心雕凿的日子汇集的结果。”(摘编自《读者》)


(文章来源:《快乐老人报》2020年10月22日第13版




荐稿人:lry  2020-10-22   执行编辑:lry 2020-10-22  责任编辑:lyh  2020-10-24

《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网站》欢迎您!

0
 

上一篇慎思择言
下一篇弘扬善举“效仿”又何妨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