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1-07-13 【编辑录入:lrylry】 文章出处:《快乐老人报》2021年7月8日第13版

懂得遗忘
作者:王继怀 .  阅读次数:6297

学会遗忘.jpg


   一位朋友近来职场不顺,心情很不好,总惦记着这事,甚至为此失眠。我跟他说,如果事情的结局不是你能左右的,那么最要紧的就是把它放下,让自己的生活重新回归正常的轨道。


   人生在世,这样的情况常有。很多时候,我们明明知道事与愿违并不是因为自己有多大过错,但偏要为此耿耿于怀,最终却于事无补。与其这样,为什么不学会遗忘、学会放下,让自己坦然接受,心情愉悦地过好接下来的生活呢?


   选择遗忘,并不意味着稀里糊涂、得过且过,而是养好精气神,轻装上阵,是为了更好地出发。都说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如果我们不,总是把不如意的事记在心里,装在脑里,那生活还有多少乐趣可言?


   懂得遗忘,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生活智慧。在生活中,真正厉害的人,绝不是老想着过去的失败,在阴郁中走不出来的人,反而是懂得遗忘,善于摆脱包袱的人,才更能像凤凰一样涅槃重生。


   生活如此,工作如此,感情也是如此。对那些为情所困的痴男怨女来说,假如真的没有遇到对的人,一味沉湎于过去的情意缠绵,甚至画地为牢,整日顾影自怜,从此恐爱、恐婚,又如何去追寻幸福和快乐?


   一个懂得遗忘的人,一定是内心强大、行事沉稳的人。懂得遗忘不是健忘,而是选择性失忆。很多时候,选择遗忘,就是选择原谅一些人和事。这与懦弱无关,与不思进取无关,只是我们不愿在纷繁的世事里作茧自缚,只是我们想成就更好的自己。


   懂得遗忘,是一种自我修养,也是一种人生格局。(广东广州  王继怀)



配图、荐稿:lry  2021-07-13 执行编辑:lry  2021-07-13  责任编辑:lyh 2021-07-13

0
 

上一篇竞争压力下,可懂“后浪”难
下一篇季羡林不当“国宝”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