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21-12-03 【编辑录入:louyouhua】 文章出处:2021年11月26日《人民网-教育频道》

钱学森30年前给虚拟现实取名
作者:记者 李依环、孙竞  阅读次数:14227

原标题:冲上热搜!钱学森30年前给虚拟现实取名“灵境”

  近日,我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30年前曾为“虚拟现实技术”取名一事引发网友热议,被网友评价为“来自科学家的浪漫”。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的老师告诉人民网记者,“灵境”是钱学森对英文“ Virtual Reality” 的翻译(现在普遍翻译为“虚拟现实技术”),体现了他深厚的人文功底。

  据介绍,20世纪90年代初,钱学森开始了解到“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技术),立刻想到将之应用于人机结合和人脑开发的层面上,并给其取名为“灵境”。他认为,灵境技术的产生和发展将扩展人脑的感知和人机结合的体验,使人与计算机的结合进入到深度结合的时代。



图片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提供。



荐稿人:lyh 2021-12-03  执行编辑:lyh 2021-12-03  责任编辑:ffy 2021-12-04

0
 

上一篇名士饮“贪泉”
下一篇高校“双一流”建设,这些瓶颈亟需突破

相关评论: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