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8-07-10 【编辑录入:admini

2008年同济大学关工委工作要点
  阅读次数:157466

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同关〔20082


2008年工作要点

  

指导思想: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中心工作,配合主渠道,做好“关心“工作;为开好第二次经验交流暨先进表彰大会切实作好准备。

       

一、围绕中心,抓住契机,开展活动。2008年是奥运年,是我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启动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同济大学著名的“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60周年,这些都是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的特有好题材。校关工委及各学院分会要围绕这些主题,抓住契机,继续运用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配合主渠道开展工作,务求收到实效。

        二、切实搞好网络建设工作。运用网络平台,作为开展“关心”工作的新载体,是我们较长时期来的一个设想,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并已起步。今年要继续做好技术资料和人力组织等方面的准备,争取从3月份起试运转。根据实践情况,逐步规范工作制度,充实内容,提高质量。在适当时机邀请兄弟院校关工委的同志一起研讨网络建设事宜,合力探索这一工作。

        三、继续推动、拓展“三区联动”工作。为充分利用高校教育资源,在离退休教工较集中的地区,在所属社区协调下,协同一些中学开展“关心”工作,这是关工委新拓展的工作领域。今年要在原三门中学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土木工程学院、航天航空工程学院分别与昆明中学、同济中学的合作共建活动,扎实推进,认真工作,及时总结,务求实效。

        四、开好表彰先进大会。拟在2008年底举行四年一次的经验交流曁先进表彰大会,为达到总结经验、树立榜样、推动工作的目的,全校各分会必须及早准备,实实在在做好几件事,探索几个问题。校关工委常委将有计划地去几个学院调查研究,协助总结;同时继续抓好全校二级学院面上的组织建设和工作指导。

        五、做好预防艾滋病宣传工作。在大学生中宣传预防艾滋病是一项事关民族兴衰的大事,校关工委已与研究生会做了初步的宣传工作。2008年内,要与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在已有基础上深入发动各分会切实开展活动,使这一工作既有一定声势又扎实稳妥地逐步推开。

        六、重视校关工委的自身建设。

  1、坚持学习制度。除常委有计划地学习十七大文件精神外,继续不定期组织分会常务副主任集体学习。力求联系实际,对热点问题深入探讨,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适当时候组织去先进单位学习考察,以扩大视野、开阔思路。

2、本届常务班子组建多年,虽有所更新,但平均年龄偏高,有待择机调整补充。对于各院系及机关退休总支推荐新参加“关心”工作的同志要组织培训,妥善安排,以使其尽快适应工作、进入“角色”、有所作为。

3、根据多年实践,在年内对《同济大学关工委工作条例》进行修订补充。

七、做好日常工作。

1、认真办好“简报”。各分会应积极供稿,互通信息,促进交流。

2、积累资料,编写“大事记”。

3、完成王平、周朝海、李国安同志先进事迹汇编的编印工作。

 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0815

tj:101  xz:101       

0
 

上一篇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第8期(总第59期)
下一篇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第9期(总第60期)

相关新闻:
首页上一页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