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08-07-02 【编辑录入:admini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第1期(总第52期)
作者:胡银亭  阅读次数:55924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

1期(总第 52 期)

同济大学关工委办公室                         2008年1月8日 

--------------------------------------------------

广东高教系统关工委组团来沪在我校开展互动交流


    2007年12月21日,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陪同,广东高教系统15所高校关工委领导一行17人来我校交流关工委工作。交流会在我校逸夫楼举行,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枋、副主任万腓力,离休干部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关工委秘书长丁经纹以及关心下一代报告团讲师范锡洪教授等老同志出席。交流会由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关工委副主任何仲节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陆敏恂出席致辞,并扼要介绍了我校老同志作关心工的情况。

广东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原星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梅树德就广东高校关工委从2003年起组织建设、调查研究、树立典型、推广先进、建立长效机制等作交流发言。

沈枋就关工委工作的主体在院系、基层作交流发言。他着重对我校关工委建立核心骨干队伍、制订规章制度、坚持简报交流信息、推进学习研讨、注重调查研究等作了介绍。

华南理工大学关工委是全国先进单位,在这次交流会上,曾惠典主任介绍了该校关工委系统活动、队伍强大、(2-30 个老同志跑遍学校,骨干5-600人,参与者近千人)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基础札实、经费到位 (2007年正常5万元,系列活动增加7万元,纪念“12·9”会再拨给15万元),特别是平台建设,关工委工作融入主渠道很有特色,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何仲节在会上讲话,他说,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有很多好经验,听了介绍,扩大了视野。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是上级重视、领导支持、老同志努力的结果,我们要向兄弟院校关工委学习,继续努力争取更上一层楼。

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会长陈步君讲话,他说,听了交流介绍,自已深受教育。同济是后来者居上,周家伦书记亲自挂帅,请出了老领导沈枋同志,建立了一个常务工作班子出点子,后劲比较足,2007年六月份我们在同济开了现场交流会 。首先是党委重视,再就是“一号”老同志到位,有一批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王平、周朝海、李国安三位老同志作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事迹非常感人。

陈步君说,现在一校二制,大本营在郊区,学生关心上网,所以要与时俱进才能适应时代发展,利用网络作关心工作很值得我们思考,我们拟在适当的时候来这儿作专题调研。

 

校关工委召开常务会讨论制订2008年工作计划


2008年 1月4日,校关工委召开常务班子会议,关工委顾问、常委出席。常务副主任沈枋传达教育部关工委12月28日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会(视频实况)精神,在这次表彰会上,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沈枋同志荣获先进个人。

    秘书长丁经纹就2008年工作提出初步意见。围绕“工作要点”与会人员认真讨论发表意见。

 

环境学院关工委分会召开研讨会

邀请兄弟学院参加交流

2007年12月26日,环境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研讨会在明净楼举行,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忆,党委副书记黄翔峰、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安娜、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贺贝贝,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沈枋、秘书长丁经文、顾问王平以及许建华、陈绍伟、李国建等同志出席,部分学院辅导员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分会副主任鲍成立主持。研讨会主要就“如何发动老同志积极参加关工委工作”、“关工委工作典型范例介绍”、“关工委工作采取的活动方式如何更加有效”三个主题展开了交流,医学院分会常务副主任欧阳杰、电信学院分会常务副主任卢其庆、外语学院常务副主任赵其昌介绍了范例和经验,也提出了工作开展中的困惑,通过交流,大家就发动老同志积极参加关工委工作达成共识,对关工委工作的有效开展也有了新的体会,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环境学院供稿)

 

继往开来  服务创新

——法政学院关工委分会召开年末工作总结会


2007年12月25日,法政学院关工委分会召开年末总结会。院党政领导和分会老同志济济一堂,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枋、秘书长丁经纹、副秘书长胡银亭出席。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展示成果,总结经验,寄语未来。会议指引法政学院分会工作朝着研究型、服务型和创新型的方向前进。

一、半年来工作总结

学院一号老同志赵士廉老师说,法政学院分会自组建以来的工作体现了承接、深化和创新特色。表现为承接原有文法学院分会的好传统,积极搭建全新的工作平台,努力深化和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具体的工作内容主要有:组建了一支热情实干的工作队伍;进一步加强了与学生党建工作的联系;开辟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渠道;工作模式进一步趋于多样和深入等。

分会组织班子后,首先完善和加强与学院退休支部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的沟通与联系,建立日常工作和交流机制,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其次是在学生党建工作中,深化分会老同志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的共建,探索新的研究课题。2007年法政学院分党校成立,从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始,就安排老同志分组指导,同时设置“采访身边的优秀党员”实践和专题性讨论环节,创新了学员与老同志相互学习与沟通的新形式。

2007年下半年恰逢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老同志凭着深厚的理论功底,给学生开讲座,作报告,谈体会。11月20日赵士廉教授和范锡洪教授以“坚持科学发展观,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为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的课,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十七大报告的理解。研究生党支部也在老同志帮助下开展别开生面的德育活动,通过开展“学术沙龙”及“自行车环保行”等社会实践内容,进一步丰富了我院德育课堂。

二、工作展望

总结会上,老同志们谈创新,出点子。与会的领导和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法政学院的关工委分会工作,将在研究型、服务型和创新型的道路上扎扎实实的走下去,做出法政的品牌。

0
 


下一篇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第2期(总第53期)

相关新闻:
首页上一页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