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登录日期:2011-03-07 【编辑录入:hythyt】 文章出处:同济大学关工委办公室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第1期(总第82期)
作者:hyt  阅读次数:48243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

  第1期(总第82期) 

 

 

                              同济大学关工委办公室编    2011131                

                                        ————————————————————————————————

 

同济大学关工委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辞旧迎新茶话会


沈枋作工作总结 陈立丰通报调研情况

 

111,校关工委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辞旧迎新茶话会;关工委常务组成员、报告团成员、网站编辑、编辑助理、各分会常务副主任共41人出席。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万腓力主持。

学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关工委副主任何仲节到会致辞,他感谢老同志们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受到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的表彰。他说,老同志退而不休、老有所为,发挥优势,这是老年工作的组成部分。老干部工作包括离休干部工作和退休干部工作。我们要为老干部发挥余热搭建平台、尽力支持。老同志辛辛苦苦几十年很不容易,具有高度的觉悟,但年事渐高,要量力而行,安排好晚年生活。

关工委副主任陈立丰在会上通报了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及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的文件而进行的调研情况。

常务副主任沈枋在会上作2010年工作总结。他说,2010年是学校关工委丰收年。一是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称号;在座的是我们这个集体的核心成员,多年来,大家齐心协力,不断开拓创新,稳步向前推进,取得一个个较好成绩。争先进难,保先进更难;我们要谦虚谨慎,要继续努力,不断进取。二是举办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笫四协作组首次会议,我们提议并实施由本组上海高校主办、同济承办的机制,形成共识,会议取得良好效果,受到教育部郭振有、市教委俞恭庆两位主任赞扬。三是上井岗山考察,进行了一次党的传统再学习、再教育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信心。回来后刘艺林、王德林、欧阳杰制成《井冈行》碟片 ,为今后传统教育留下宝贵资料。四是认真贯彻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根据我校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措施,收到预期效果。

沈枋指出,2011年工作要点已发各分会,各分会要找准问题、找准切入点,认真作好规划,努力把关心工作向前推进。他强调指出,在座的同志要加强学习。学问有三宝:活用、广博、实在;学习有三宝:倾听、接受、思维。他希望大家2011年在学生党建、青蓝工程中创造特色、积累经验。

会上,关工委秘书长丁经纹传达了俞恭庆主任在东北片会议上的讲话;报告团副团长范灼华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辅导报告;刘艺林等6位老同志发言。

万腓力最后建议大家认真读一读解放日报发表的《今天我们如何思维》这篇文章,该文说:做一些事情,但不要把自己做的事情看得很重要。这是说既然人生在世,就应该有入世精神,努力做好自己想做而又有能力做好的事情;但要有自知之明,千万不要夸大自己所做的事情。万腓力说,关心 工作,学校全员在作、社会在作,我们只不过是其中一小部分,要自知之明,不要夸大。

 83岁的离休干部周朝海同志在会上书赠春联。


 

 

校关工委网站编辑组今年召开首次会议

 

16 ,校关工委网站编辑组召开第1(总16)次会议,分管网站编辑组的关工委副主任万腓力在会上传达关工委24号常务会议精神,宣布网站编辑组副组长谢伟芬主持网站编辑组工作。

会上,万腓力从多沟通、求共识、定特色、重合作4方面扼要总结网编组工作。他指出,我们的网站一是为青年大学生直接服务,二是用户绝大部分是老同志,三是老同志不仅能设计网页、办网站,而且能够办好网站。关工委的网站,为老同志提供关心下一代便利平台,其长处是可以充分发挥老同志时空优势,有效解决后继泛人难题。我们网站工作是分工负责,弹性工作,持续发展,我们未必能出类拔翠,但可做到与众不同。

谢伟芬从6方面提出今年的工作要点。

 

校关工委召开笫一次常务工作会议

审定给党委的调研报告 确定上半年工作要点

 

225,校关工委召开2011年第一次常务工作会议,会议确定了上半年工作要点。讨论审定了去年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给党委的调研总结报告,讨论确定了主任办公会议拟议的建议提纲。

 

体育教学部分会学习8号文件和调研提纲情况汇报

 

关工委体育教学部分会在姜丽萍主任的带领下,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同委(20108号】和校关工委下发的调研提纲进行了学习和讨论,结合体育部实际,创新工作形式,将关心工作融入体育部学生工作以及教学、科研、训练、竞赛等全局工作中,且建立工作的长效机制;另外,为了更好地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主体作用,还对如何改善和提高关工委老同志工作的物质条件和经费支撑进行了讨论。本次学习,为关工委体育教学部分会更好地为体育部服务提供了精神动力和物质保障。

 

荐稿人:hyt  2011-03-07   执行编辑:hyt  日期:2011-03-07    责任编辑:xwf  日期:2011-03-07


0
 

上一篇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第10期(总第81期)
下一篇文法联合关工委分会关于三区联动工作的几点体会

相关新闻:
首页上一页下一页尾页